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科技龙头ETF成近期资金流入最多股票型ETF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10 16: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9日,市场再度掀起科技股大涨风暴,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热门科技行业板块引爆市场。作为A股首只科技主题ETF,同时是唯一一只覆盖通信、电子、计算机、生物科技四大科技板块龙头股的“全科技”ETF,科技龙头ETF,简称“科技ETF”,代码为515000,当仁不让地成为市场上最火爆的科技股投资工具,同时也成为资金流入的最大风口!

加速度涌入,科技ETF成为资金流入风口

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科技龙头ETF上市至今,其基金份额已从首日收盘后的9.69亿份,增长至9月9日的33.30亿份,份额激增23.61亿份。根据截至9月9日的最新单位净值1.2059元计算,科技龙头ETF的最新规模高达40.16亿元,较8月16日挂牌上市时的10.4亿元,已经增长287.3%,成为8月16日至9月9日期间沪深两市份额增长最快、资金流入最多的股票型ETF。

科技板块轮流涨,全科技ETF成最大赢家

近期科技板块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板块轮番上涨,从策略上看,最大的赢家当属首只“全科技”策略的科技ETF。公开资料显示,科技ETF标的指数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四大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既可通过各科技子行业龙头股分享行业上涨,同时又不错过上述四大科技行业的轮动机会,雨露均沾吸取了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另外,超高的个股筛选门槛也有效降低了踩雷风险。

截至9月9日收盘,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涨幅高达60.90%,涨幅超过覆盖的电子(60.80%)、计算机(54.07%)、生物科技(32.73%)、通信(31.11%)四大科技行业(申万行业)板块,此涨幅超过了同期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的27个行业指数表现,也大幅超越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创业板、中小板等全部主流宽基指数,凸显了优中选优、精选龙头策略的有效性。

科技股交投炙热,流动性登顶最优主题ETF

科技股的狂热也在ETF上有极致展现,科技ETF上市17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成交额高达91亿元,日均成交额高达5.35亿元,稳居同期流动性最好的主题ETF。日均超5亿元的流动性,已经比肩百亿元级别的主流宽基ETF,足见市场资金对科技股的认可和狂热。

作为上市ETF,场内买卖关注科技ETF,为了便于场外投资者进行相关投资操作,可通过科技龙头ETF联接基金参与投资,A份额代码007873,C份额代码007874,科技龙头ETF联接已于8月30日成立并于9月3日打开申购,场外投资者可通过蚂蚁、天天基金各大代销平台便捷地投资这一指数基金,分享科技龙头股的成长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ETF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已开放买卖且已完成建仓的全科技指数基金,借助这一利器投资人可以充分参与当前火热的科技牛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