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产品介绍与分析系列之十二:易方达中证800ETF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方达中证 800ETF 于 9.16至 9.25发行,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目标,管理费率仅 0.15%,托管费 0.05%,在同类产品中费率较低,值得期待。其拟任基金经理林伟斌先生为经济学博士, 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投资部副总经理。 由于产品尚在发行期,无历史业绩,因此我们下面主要对中证 800指数的投资价值进行分析。

中证 800指数成份股由沪深 300和中证 500指数的成份股共同组成,兼具成长性与价值性,综合反映中国 A 股市场大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其成份股数量合计 800只,总市值 45万亿,占 A 股总市值的 72%, 其中沪市成份股权重占比 64%,深市 36%。中证 800指数的成份股以大中盘股票为主,平均市值 524亿,其中沪深 300成份股合计权重 76%,中证 500成份股权重占比 24%。

中证 800指数完全覆盖 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兼具成长性与价值性,具有较好、稳定的投资价值。 1) 基本特征: 中证 800指数采用分级靠档加权方式,用以反映 A 股的整体表现。 2) 市值特征: 成分股较好覆盖大中小盘股, 流通市值极差大, 平均约 568亿, 介于沪深 300指数与中证 500指数之间。 市值分布来看: 截至 2019年 9月 20日,有 75%的成分股流通市值位于 400亿元以内。 3) 行业特征: 该指数完全覆盖 28个申万一级行业,相较于沪深 300指数,中证 800指数金融行业权重占比较低,此外它还兼具了以医药卫生和 TMT 行业为代表的成长型行业,行业分布更加均衡。 4) 业绩表现: 中证 800指数收益率与沪深 300指数走势大体相近,但在牛市更具成长性。而相比中证 500指数,虽然牛市中增长幅度较小,但在下行区间表现更加稳定,综合考虑风险收益水平,指数表现优异。 5) 基本面指标: 截至 2019年 9月 20日,其市盈率水平大约为 16倍,市净率水平为 1.5倍, 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标普500指数被认为是美国股市的代表,该指数包括500家领先公司,涵盖美国约 85%的可投资市值。是被广泛认可的衡量美国大盘股的最佳指标,跟踪该指数的产品规模达到 3.4万亿美元。而中证 800指数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中国的标普 500。本文从市值和全市场占比、行业分布与全市场行业分布比较、指数表现和全市场股票表现相关性这三个方面对中证 800指数与标普 500指数进行比较,突显中证 800杰出的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本报告数据均来自于历史公开数据,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

指数未来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指数基金业绩受指数表现、流动性影响。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