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投资人买基金两大痛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09-27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方法的核心是科学管理的选股体系。我的投资方法是要解决投资人买基金的两大痛点,既要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和可持续性,也要把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转化为基金持有人的收益率。”近日,华泰柏瑞投资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张慧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慧可谓华泰柏瑞主动权益团队中的“长跑健将”。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张慧管理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成立5年多以来总回报达179.07%,年化收益率高达21.05%,是公募领域为数不多的年化收益率超过20%的基金经理。 

雕琢利器 解决行业痛点

“市场上不少基金的投资业绩时好时坏,波动性较大;尽管从长期来看,很多基金的年复合收益情况良好,但投资者却并未能享受到投资基金带来的中长期稳定收益。”张慧直言。在他看来,自己锻造投资方法、雕琢投资利器的目的就在于解决上述两大痛点,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和可持续,将基金的长期收益率转化为基金持有人的收益率。

正是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即便是在以稳健、中长期为特点的华泰柏瑞投资团队中,张慧都能以优异的“长跑业绩”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其管理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基金成立5年多以来总回报达179.07%,年化收益率高达21.05%。

在总结自己的投资思路和投资方法时,张慧重点提到自己钻研的一套选股逻辑,即从股东视角出发,选择能够创造高股东回报的公司,然后通过个股选择和迭代,不断优化组合的预期回报率。“投资方法的核心是科学管理的选股体系,简单地说就是选择景气行业,运用量化工具管理组合风险,力争实现超额收益的稳定和持续。”张慧表示。

在研究公司时,张慧关注公司在行业内的比较优势。即在商业模式稳定的行业中,选择有护城河的公司;在成长性行业中,由于行业变化较快,竞争格局大多未定,则选择在所属行业中增长快速、成长性高的公司。他重视以生意视角审视企业为股东创造回报的质量,注重投入资产的现金回报能力,这样既可以测算企业内生增长的边界,也可以减少“踩雷”的风险。 

景气为底 精选优质公司

对于未来市场,张慧认为,当前逆周期调节加大,需要将景气和业绩作为投资的核心,精选优质公司。

张慧认为,上证综指向下空间不大。而且当前政策预期也相对明确,股市的流动性相对宽裕。考虑到稳增长发力和2018年四季度盈利的低基数,2019年三季度后企业盈利或回升。

张慧认为,当前正经历市场热点的扩散过程,市场积极因素也在积聚,结构性亮点纷呈。展望未来一年,坚持景气为底,精选优质公司的投资策略仍然适用。其中,景气度高的行业包括高端白酒、部分医药、免税相关标的等,景气周期性上行的行业则包括5G、光伏风电、工程机械、水泥等,景气和估值处于低谷的行业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猪后周期、钴,景气在四季度之后可能上行的行业包括家电、家居、消费建材等。“其中,既存在顺势而为的机会,也存在逆市布局的机遇,具体的投资安排需要动态调整,但景气和业绩是坚守的核心。”张慧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