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经济增长不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9-10-14 13: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2日,在“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北京专场活动上,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孙彬表示,展望四季度其对经济不悲观。不过其认为流动大幅宽松的可能性低,在此基础上,估值很难整体性提升。股市呈现结构性机会,盈利改善和获得政策支持的行业领域值得关注。

关注三季报超预期企业

孙彬判断,四季度货币政策难以呈现大幅宽松。而正因为货币政策难以呈现大幅宽松,股市估值很难显著提升。不过由于信用或许会获得边际改善,因此股市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四季度股市的机会在哪些方面?孙彬认为,首先三季报超预期的企业存在机会。“经济增速下行,资金面对股票价格影响显著。相对而言,基本面在这个阶段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较弱。”这个阶段什么样的股票估值能扩张?他认为是确定性高的股票,这个市场倾向于给出确定性溢价。而确定性来自两方面:首先,来自于企业盈利,如果企业盈利确定,业绩高增长,它的估值一定增长。其次,政策支持也是这个阶段确定性的重要表现。

孙彬表示对我国经济长期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我国经济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首先,在全球加杠杆的过程当中使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距离越来越远。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并无贬值压力,相反人民币长期具升值空间。第二,政府在推动经济的转型,经济增长从重速度转到重质量,同时债务融资正向权益融资转变。政府减税降费,降低企业和老百姓负担;金融去杠杆,金融企业要把利润让给实体经济。政策组合拳下,投资者有理由对资产价格保持信心。

全球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在现阶段,孙彬认为,全球市场存在的风险因素必须引起重视。

“第一,当全球经济增长从增量经济变成存量经济过程当中,逆全球化趋势难以遏制。逆全球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将形成大显著的经济风险。第二,海外市场十年的货币政策刺激趋向失效。除了中国,其他市场货政策边际效应越来越低,趋向失效,在失效过程中如果没有财政性政策,没有政府之间有效合作的话,全球经济面临巨大风险。”孙彬表示。

对于需要进行全球配置的机构和个人来说,孙彬认为,必须将全球市场的风险因素纳入考虑,避免极端事件对投资组合造成重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