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020年公募基金年度报告:胜在当下,谋得长远,迈向财富新时代

来源:华宝证券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 行业发展背景与展望 :刚兑银行理财产品落幕,财富管理时代迎新气象。公募基金产品属于标准化和大众化的金融产品,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配置工具,同时也在支持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民生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9年,证监会对公募产品注册规则进行改革,鼓励权益产品发行,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公募税收优势的固收产品的审核则更加严格。

银行理财子纷纷设立并发行新产品,外资机构踊跃申请公募牌照,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募基金行业需提升产品布局和客户服务方能守正出奇。此外,现金替代类、绝对收益类产品和风格明晰的主被动工具化产品或是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战场。

2019: 年公募基金行业现状:货币基金份额缩水,导致全行业整体份额增速 6年来首次低于 10%。公募行业依然维持强者恒强局面,竞争不可谓不激烈,但依然有12家公司实现了10名以上的排名跃迁,源于找到2019年节奏推出“爆款”产品。伴随资管新规的推进,公募行业产品类型得到再次丰富,部分基金公司占得先发优势。

2019: 年公募产品收益回顾:权益市场表现亮眼,含权产品受益。小盘风格基金、大盘风格基金、300增强、500增强的中位数收益分别为 52.93%、44.56%、3.71%和 7.37%的收益,量化对冲产品、可投股票的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中位数收益收获 7.30%、8.25%和 26.31%,纯债类基金的中位数收益为4.1%。细分看,科技主题基金全年收益最好,医药主题基金超额收益最显著。

基金经理投资策略及标签特征:2019年权益市场宽幅震荡向上,回顾全年 5个行情阶段的情况,及各段行情中业绩 Top20%偏股型基金的特征,更深层次了解市场上基金经理的操作。债券类基金方面,对于中长期纯债,全年对利率节奏的把握及信用挖掘是关键;可转债基金,把握可转债市场的机会成为全年制胜点;混合二级债基,虽然在权益投资上整体偏稳健,但仍能一定程度适应市场风格变化。

2020年公募基金投资策略:权益基金方面,新冠疫情叠加积极的政策,建议关注具备行业轮动能力以及广泛能力圈的基金经理,同时个股筛选逻辑性强的基金经理值得长期关注。债券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应以擅长信用风险管控且有一定信用挖掘能力的中等久期基金为主,辅以基金经理利率波段能力突出的产品;含权债基配置中,资产配置能力优秀、具备回撤管理机制的基金当是首选。

风险提示: 本报告所载的 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