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28%创业板指涨1.12%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20-06-22 11: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6月22日讯 今日沪市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早盘三大股指均现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创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8%,报2975.87点,深成指涨0.56%,报11733.06点,创业板指涨1.12%,报2345.42点。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券商信托、电信运营、多元金融、贵金属、材料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商业百货、钢铁行业、文教休闲、煤炭采选、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光大证券涨停,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国银河、中泰证券触及涨停;

金融科技概念抢眼,新力金融、证通电子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瑞芯微、斯达半导涨停;

无线耳机概念走高,弘信电子、赛腾股份涨停;

光刻胶概念再度走高,捷捷微电、蓝英装备涨停;

特斯拉概念活跃,文灿股份、杉杉股份、奥特佳涨停;

农业股午前拉升,荃银高科涨停,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个股均冲高;

退税商店、抖音小店、在线旅游、网红直播、字节跳动概念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与贵州茅台签订不超2.4亿元经销合同,汇嘉时代连续两日涨停;

拟以110亿元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复牌涨停;

铁物股份将成为直接控股股东,*ST夏利复牌涨停;

中兴通讯A股跌约2%,公司称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

力帆股份跌停开盘,此前澄清称目前没有与第三方洽谈收购或注资事宜。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①市场如果短期回撤,向下空间有限,下半年中枢将抬升,因企业盈利有望转为两位数正增长,故重点是市场的结构。②过去3个月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市场主线是追求确定性,未来随着基本面好转,市场结构将侧重成长性。③三季度聚焦成长性和弹性,如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华泰证券: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行业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维持对“地板上”的大金融的配置建议,此外战术性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安信证券:整体来看,未来一个阶段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且结构将从纯内需消费扩散。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医药、通信、券商、保险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等。

光大证券:配置上,关注重点由政策催化转向盈利恢复的行业,关注汽车、轻工和家电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留意周期悲观预期改善带来周期中上游和金融股的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6月19日,上交所宣布,将于2020年7月22日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科创板运行元年收官之际,指数设立为科创板运行定“锚”。三季度,科创板历史首轮牛市有望开启。存量低配,增量确定,直接驱动科创牛。有三方面因素:科创50指数问世, ETF有望带来直接增量;科创板基金加速扩容,持续迎来定向浇灌;存量资金明显低配,配置潜力巨大。7 月解禁带来入市良机,有望成牛市起点。基于对科创板长期方向的看好、以及确定性增量资金的注入,若集中解禁导致短期调整,反而将成为配置资金的入市良机,更有望成为科创板首轮牛市起点,建议积极把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