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公募基金周报:股强债弱行情持续,股票ETF份额首现增加

来源:渤海证券 2020-07-13 13: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国内股票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7.31%,创业板指涨幅较高上涨12.83%;海外市场涨跌互现,其中标普500上涨1.76%,恒生指数上涨1.40%;债券市场中债综合指数下跌0.82%,中证转债指数大幅上涨3.99%;南华商品指数微涨0.60%。

公募基金情况全市场各类型基金净值正收益占比超七成,市场延续股强债弱行情,境内权益基金几乎全部录得正收益,而纳入统计的债指基金仅有一只基金录得正收益。平均来看,股指型、股票型、量化型和可转债型基金表现较好,周净值均值分别上涨8.72%、8.59%、7.84%和6.81%;债指型、商品型和债券型基金表现较差,其中债指型和商品型基金分别下跌0.84%和0.04%,债券基金周净值均值仅上涨0.26%。

ETF 基金情况1) 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314只ETF场内份额较前周减少68.51亿份,场内市值增加727.86亿元,其中货币ETF 份额持续减少,而股票ETF 自今年4月以来场内份额首度增加,全周增加123.91亿份。成交方面,股票ETF 日均成交额合计较上周增加近一倍,股债ETF 成交表现“冰火两重天”。

2) 个券层面,股票型ETF 全线飘红,上证50ETF基金依然涨幅最高,全周上涨31.80%,场内溢价率达40.55%;以芯片、半导体为首的科技类、国防军工、创业板标的大涨,而金融地产板块和能源周期标的涨幅较小。成交活跃的标的中,芯片基金、华夏芯片ETF、半导体ETF、军工ETF 和国泰芯片ETF 涨幅超18%;而50ETF 基金、银行ETF、能源ETF、家电ETF 和金融涨幅较小,涨幅位于为3%-5%。份额变化方面,上证50ETF 和证券ETF 份额分别增加超23亿,而央企创新主题资金继续流出,相关标的场内份额减少约32亿。

LOF 基金情况1) 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286只LOF 标的合计场内份额480.28亿份,较前周增加7.35亿份。场内市值总和493.25亿元,较前周增加26.07亿元。

成交情况方面,全部LOF 日均成交量19.85亿份,日均成交额为17.67亿元,成交活跃度较上周明显提升。

2) 成交活跃的标的中,万家优选、广发小盘、新能源车LOF、银华内需、券商基金LOF涨幅居前,涨幅位于10%-15%;原油类基金延续下跌,其中广发石油、诺安油气跌幅较大,分别下跌5.91%和4.07%。份额变化方面,招商配售和添富配售份额增加较多,分别增加2.45和2.38亿份。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