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金工专题报告:富国上证综指ETF投资价值分析,经济快速回升带来短期上行动力

来源:东吴证券 2020-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突破3000点:经济快速回升带来短期上行动力:国内经济快速回升对股市提供了短期的上行动力。下半年季度增速回到6%就已经符合目标;国内经济微观数据表现良好;消费和出口强势回升强势;基建政策友好。

基于以上观点,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富国上证综指ETF 主要覆盖制造业和金融业,二者之和超过60%,未来存在明显机会。富国上证综指ETF 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跟踪上证综合指数的ETF,可见其投资价值。

基金产品及基金经理介绍: 富国上证综指ETF, 基金主代码为510210.OF,于2011年1月上市,是全市场唯一一只跟踪上证综指的ETF。基金经理王保合,方旻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ETF 基金管理经验,在管基金总规模均超过233.42亿元。

业绩表现:富国上证综指ETF 自上市以来,在控制跟踪误差的情况下,实现年化收益5.17%,超额收益3.53%。

持仓情况:上证综指作为传统衡量A 股市场的“风向标”,其成分股覆盖了申万28个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业、制造业,在目前看来,新兴TMT 行业比重较小、周期性行业比较过大。得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未来上证综指的表征效率将会得到极大的加强。

绩效归因:富国上证综指ETF 在年报披露该期相比市场获得了3.21%的超额收益,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选股(选股效应+交互效应),说明在个股层面,上证综指ETF 持有股票表现远超于同类水平。行业配置效益为0.45%,主要来源于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银行等行业。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有统计结果均基于历史数据,未来市场可能发生重大变化。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