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交易型基金周报:规避部分B份额大幅溢价风险

来源:长城证券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股票市场上涨,我们跟踪的32只主题ETF的平均周跌幅为-0.72%。

跟踪中大盘风格指数ETF平均周跌幅较小,大盘风格ETF平均周跌幅为-0.31%;中小盘风格ETF平均周跌幅为-1.04%。从成交量来看,我们跟踪的主题ETF总成交额为814.80亿元,比前周减少了238.21亿元。跟踪中小盘风格指数的ETF成交额较大,我们跟踪的主题ETF场内份额为1450.72亿份,比前周增加5.62亿份。其中,中小盘风格主题ETF场内份额增幅较大。

截止上周末,SHIBOR隔夜利率1.84%,比前周下跌了0.49%;SHIBOR1周利率2.15%,比前周下跌了0.08%.华宝添益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55%,比前周下跌了0.01%;银华日利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61%,比前周上涨了0.05%。

上周永续指数型B份额周平均涨幅超过主要股指。102只B份额的平均周涨幅为3.75%,B份额的溢价率为17.06%,比前周上升了6.26%。跟踪中小盘风格指数的B份额平均溢价率较高。

不定期折算:4只B份额的母基金净值距离上折阀值小于10%。其中,新能B为-1.25%,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为3.16%,SW医药B为4.16%,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为6.50%。若其跟踪指数持续上涨,将引发上述基金向上触点折算。折算后其杠杆率将上升,回到初始杠杆率2倍。1只B份额的母基金净值距离下折阀值小于10%。其中,高铁B级为-6.07%。若其跟踪指数持续下跌,将引发上述基金向下触点折算。折算后其杠杆率将下降,回到初始杠杆率2倍。

风险提示:指数型基金不能规避A股市场、海外股票市场以及商品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且股票指数分级基金B份额风险大于普通股票型基金。

货币ETF基金不能规避利率市场风险。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