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公募基金周报:美股下跌拖累A股,新发基金规模大幅降低

来源:国信证券 2020-09-07 10: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受美股下跌影响,主要宽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中小板指跌幅最大,为2%。中证1000指数下跌0.31%,跌幅最小。上周多数宽基指数的周度成交额有微弱下降,整体处于过去52个周中65%~80%的历史分位数水平,但沪深300指数周度成交额有所回升。

行业方面,上周汽车、基础化工、电子表现更为强劲,分别上涨1.68%、1.04%、0.81%,非银行金融、银行、农林牧渔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68%、2.41%、2.38%。

上周各期限国债、信用债利率较前一周均有所上行,短端利率上行幅度略大于长端利率,期限利差缩小-4.6BP。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26%,累计成交1396亿,较前一周降低213亿。

开放式公募基金表现受市场下跌影响,上周多数主动权益、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基金有所下跌,其中位数收益分别为-1.43%、-0.78%、-0.74%。今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业绩表现最优,其中位数收益已经达到44.39%。灵活配置型基金次之,其中位数收益为31.10%。

上周指数增强基金超额收益中位数为-0.23%,量化对冲型基金收益中位数为-0.16%。今年以来,指数增强基金超额中位数11.41%,量化对冲型基金收益中位数为8.72%。

截至上周末,开放式公募基金中共有普通FOF 31只、目标日期基金45只、目标风险基金51只。今年以来,目标日期基金中位数业绩表现最优,累计收益率为23.75%。

基金产品发行情况上周新成立基金21只、转型1只,合计发行规模为398亿,较前一周的1224亿有明显回落。此外,上周有25只基金首次进入发行阶段,本周将有29只基金开始发行。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变动风险,模型设定误差风险。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