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记录】高毅资产调研四方光电、东威科技等7只个股(附名单)

证星私募调研

2023-06-01 08:01:41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5月3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知名私募高毅资产近期对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四方光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42.01)

个股亮点:国内气体传感器与分析仪器领域领先企业,已构建囊括非分光红外(NDIR)、光散射探测(LSD)等气体传感技术平台,产品覆盖气体浓度、流量检测两个维度;公司MEMS技术的MOX(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产品应用包括室内空气品质监测需要的VOC传感器、汽车座舱用AQM传感器、汽车热失控监测系统用传感器等;国内气体传感器与分析仪器领域领先企业;公司气体分析仪器产品主要包括环境监测气体分析仪器、工业过程气体分析仪器等,具体包括温室气体排放分析仪、烟气分析仪器、汽车排放气体分析仪、激光拉曼光谱气体分析仪等;21年气体分析仪器收入4576.04万元,营收占比8.36%。

2)东威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6.74)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产销,自主创新的垂直连续电镀技术已经成为目前国产PCB专用电镀设备中的主流,下游客户涵盖鹏鼎控股、东山精密、健鼎科技、深南电路等知名企业,并出口至日本、韩国、欧洲等地区;21年高端印制电路(PCB)电镀专用设备收入6.62亿元,营收占比82.27%;全球领先的电镀设备制造商,全球唯一能大量生产复合铜箔设备的生产商;公司真空镀膜设备已制造成功并基本调试完成,产品优良,已与客户签署合同并收取预付款,根据客户情况与新能源镀膜设备配套发货。

3)丽珠集团(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8.91)

个股亮点:旗下圣美基因致力于肿瘤精准医学检测项目的开发和应用,立足liquidbiopsy液态活检、肺部结节良恶性鉴定和肿瘤免疫治疗检测等特色平台,拥有包括肿瘤业态活检和组织基因检测的30余项检测项目;旗下丽珠试剂建立了分子检测、多重免疫、单人份化学发光三大技术平台,拥有HIV抗体诊断试剂、肺炎支原体抗体诊断试剂及梅毒螺旋体抗体诊断试剂等诊断试剂产品;21年诊断试剂及设备收入7.24亿元,营收占比6%;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免疫层析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中和抗体检测试剂(乳胶免疫层析法)取得CE等海外准入;22年4月,控股附属公司丽珠试剂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注册上市。

4)德赛西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2.66)

个股亮点:车载娱乐龙头;公司T-Box产品已在多个车型上配套量产,V2X产品(车路协同)获得国际品牌车厂的项目定点、计划于2020年量产;公司现已自主掌握云端在线升级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核心技术,已获得一汽-大众、长安马自达、奇瑞捷豹路虎、奇瑞商用车等客户的车联网平台、OTA、网联软件系统等项目,商业化落地逐步实现,力争在2020年打造出百万级的车联网用户平台;19年汽车电子业务营收53.37亿元,占比100%;公司为Apollo首批成员”,并深度参与百度BCU、DuerOS的共同研发;与华为有业务合作,和华为合作带有Hicar功能的主机已在多个OEM项目中应用。

5)新产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4.25)

个股亮点:国内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领域领先者;公司主营体外诊断,化学发光免疫试剂涵盖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性腺、传染病、炎症检测、肝纤维化、骨代谢、糖代谢等多个品类;公司在国内市场化学发光仪器保有量为国产第一;21年体外诊断收入25.39亿元,营收占比99.76%;公司于2020年2月3日研发出全自动化学发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并于2月19日获得欧盟CE认证;21年下半年公司在较短时间完成胶体金平台的建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胶体金法)于21年9月取得了CE准入许可;公司于21年建立了胶体金平台,研发推出的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21年9月取得CE准入资格。

6)奥比中光(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与英伟达联合举办了多届3D视觉创新应用竞赛;该竞赛是奥比中光3D视觉开发者社区面向全国高校开发者发起的年度专业赛事,为国内3D视觉开发者开发热门行业应用提供舞台并加速3D视觉创新应用落地,促进3D视觉感知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此外,今年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3D iToF相机Femto Mega并面向全球发售,该产品由公司与微软、英伟达联合研发制造,集成了英伟达Jetson Nano深度算力平台;公司设计的芯片类型主要包括深度引擎计算芯片、iToF感光芯片、dToF感光芯片、结构光专用感光芯片以及AIoT算力芯片等;公司的专用算力芯片主要包括MX系列深度引擎芯片,内部固化了深度引擎算法,可以在接收到感光芯片的空间编码信息后进行实时的深度解算以输出3D数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3D视觉感知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从深度与广度两个维度,构建了“全栈式技术研发能力+全领域技术路线布局”的技术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3D视觉传感器、消费级应用设备和工业级应用设备。

7)白云山(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4.34)

个股亮点:15年1月,白云山日前公布了100亿元定增计划,广药集团确认,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在此次定增案中,以现金的形式投资近5亿元,成为广州国资系统之外唯一的战略投资者;持有金鹰基金20%股权;南派中药的集大成者,拥有中一药业、陈李济药厂、奇星药业、敬修堂药业、潘高寿药业等12家中华老字号药企,其中10家为百年企业;主要中药产品包括消渴丸(最大单品,用于气阴两虚所致的消渴病)、板蓝根颗粒系列、滋肾育胎丸、小柴胡颗粒、复方丹参片系列、清开灵系列、华佗再造丸、夏桑菊颗粒、保济系列、小儿七星茶颗粒、安宫牛黄丸、壮腰健肾丸、舒筋健腰丸、蜜炼川贝枇杷膏等;21年大南药收入107.89亿元,营收占比15.63%。

机构简介: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国内投研实力较强、管理规模较大、激励制度领先的平台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资本市场,致力于为优秀的投资经理配备一流的研究支持、渠道资源、品牌背书、资本对接和运营维护,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让优秀的投资经理专注于投资,全力以赴地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收益。高毅资产旗下汇聚了多位长期业绩优秀、市场经验丰富的明星投资经理。目前投研团队超过30人,投资经理包括千亿级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股票型基金8年业绩冠军、偏股混合型基金6年业绩亚军、公募基金十周年金牛奖特别奖得主、公募基金五年期金牛奖得主、公募基金三年期金牛奖得主、私募基金三年期金牛奖得主、私募基金一年期金牛奖得主等,研究员绝大多数来自于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鹏华、招商等一线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由邱国鹭先生担任董事长,邓晓峰先生担任首席投资官,卓利伟先生担任首席研究官,孙庆瑞女士、冯柳先生、王世宏先生担任董事总经理。高毅资产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地在上海,团队分布在深圳、上海和北京。

证券之星点评:

高毅资产在2021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24位,其管理规模100亿以上,拥有邱国鹭,卓利伟,邓晓峰,孙庆瑞,王世宏,冯柳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平均市盈率42.2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热点文章
基金经理榜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