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公告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1年3月12日
    
    送出日期:2021年3月13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大摩卓越成长混合 基金代码 233007
    
    基金管理人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理有限公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0-05-18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期 暂未上市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2017-06-29
    
    王大鹏 理的日期
    
    基金经理 证券从业日期 2008-07-01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2021-03-12
    
    缪东航 理的日期
    
    证券从业日期 2010-07-01
    
    二、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详见《招募说明书》第十部分“基金的投资”
    
    投资目标 通过深入研究,致力于挖掘并投资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和估值优势的优秀上市公司,力
    
    争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
    
    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
    
    其他金融工具。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
    
    于成长型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值不低于权益类资产的80%;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及其
    
    它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3%;保
    
    持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
    
    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
    
    主要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大类资产配置实行在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统一指导下进行的大类
    
    资产配置机制。主要考察三方面的因素: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及法规因素和资本市场
    
    因素。行业配置策略主要目的是对投资组合中各行业波动率和集中度风险的管理。
    
    2)股票投资策略: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具备持续成长能
    
    力并有一定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即有形或无形资产持续增长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不
    
    断提升的企业、所处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的企业、技术或服务水平超越同行的企业、突
    
    破瓶颈进入成长发展轨道的企业等等。通过定性和定量两种方法筛选股票,在股票选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择和估值分析的基础上,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3)固定收益投资策略:采用久期控制下的主动投资策略,包括利率策略、信用策略、
    
    可转换债券策略等。
    
    4)权证等其他金融工具投资策略:对权证的投资建立在对标的证券和组合收益风险
    
    分析的基础上,以Black-Scholes模型和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为基础来对权证进行分
    
    析定价,并根据市场情况对定价模型和参数进行适当修正。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80% +中证综合债券指数×2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风险高于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而
    
    低于股票型基金。
    
    (二)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图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注:1、业绩表现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1日。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2、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0年5月18日,成立当年按实际期限计算净值增长率。
    
    三、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率 备注
    
    M<100万 1.5%
    
    申购费(前收费) 100万≤M<500万 1%
    
    M≥500万 1000元/笔
    
    N<7日 1.5%7日≤N<365日 0.5%赎回费 365日≤N<730日 0.25%
    
    N≥730日 0%
    
    申购费:本基金对于通过本公司直销中心申购本基金的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费率详见《招募
    
    说明书》第十五部分基金的费用与税收。
    
    (二)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1.50%
    
    托管费 0.25%
    
    注:本基金其他运作费用包括信息披露费用、会计师费、律师费、持有人大会费用等。本基金交易证券、
    
    基金等产生的费用和税负,按实际发生额从基金资产扣除。
    
    四、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基金风险表现为基金收益的波动,基金管理过程中任何影响基金收益的因素都是基金风险的来源。基金的风险按来源可以分为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合规性风险、政策变更风险、本基金特有的风险、法律风险和其他风险等。
    
    1、本基金特有风险
    
    (1)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存在大类资产配置风险,有可能受到经济周期、市场环境或管理人对市场所处的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的判断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偏离最优化水平,给基金投资组合的绩效带来风险。本基金在股票投资中重点投资成长型上市公司股票,这种评估具有一定的主观性,将在个股投资决策中给基金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的风险。该类型股票的波动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周期和公司自身经营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本基金整体表现可能在特定时期内低于其他基金。本基金坚持价值和长期投资理念,重视股票投资风险的防范,但是基于投资范围的规定,本基金无法完全规避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下跌风险。
    
    (2)本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的风险
    
    本基金投资范围包括资产支持证券,尽管基金管理人本着谨慎和控制风险的原则进行投资,但仍面临以下风险:
    
    A、信用风险:若本基金所投资的资产支持证券之债务人出现违约,或在交易过程中发生交收违约,或由于资产支持证券信用质量降低导致证券价格下降,可能造成基金财产损失。
    
    B、利率风险:市场利率波动会导致资产支持证券的收益率和价格的变动,一般而言,如果市场利率上升,本基金持有资产支持证券将面临价格下降、本金损失的风险,而如果市场利率下降,资产支持证券利息的再投资收益将面临下降的风险。
    
    C、流动性风险:受资产支持证券市场规模及交易活跃程度的影响,资产支持证券可能无法在同一价格水平上进行较大数量的买入或卖出,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D、提前偿付风险:债务人可能会由于利率变化等原因进行提前偿付,从而使基金资产面临再投资风险。
    
    E、法律风险:由于法律法规方面的原因,某些市场行为受到限制或合同不能正常执行,导致基金财产的损失。
    
    (3)本基金投资科创板的风险
    
    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科创板。
    
    科创板股票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制度等方面的规则与其他板块不同,除与其他投资于沪深市场股票的基金所面临的共同风险外,本基金还将面临以下风险:
    
    A、流动性风险:
    
    1)科创板投资者门槛较高,流动性可能弱于其他市场板块,若机构投资者在特定阶段对科创板个股形成一致性预期,存在本基金持有股票无法成交的风险。
    
    2)科创板可能采用摇号抽签方式对于参与网下申购中签的账户进行获配股份的一定时间内的锁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定机制,本基金若参与科创板新股的网下申购,可能存在获配股份锁定期内无法交易的风险。
    
    B、退市风险:科创板退市的标准、程序和执行更为严格,主要包括:退市情形更多,
    
    新增市值低于规定标准、信息披露或者规范运作存在重大缺陷导致退市的情形;退市时间更短,科创板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制度;执行标准更严,明显丧失持续经营能力且仅依赖与主业无关的贸易或者不具备商业实质的关联交易维持收入的上市公司可能会被退市。上述因素使科创板上市企业退市风险更大,从而可能给本基金净值带来不利影响或损失。
    
    C、发行定价风险:科创板新股发行价格、规模、节奏等坚持市场化导向,询价、定价、
    
    配售等环节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科创板新股发行采用向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七类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定价方式,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参与发行定价。同时,因科创板上市公司普遍具有技术新、前景不确定、业绩波动大、风险高等特征,市场可比公司较少,传统估值方法可能不适用。上述因素可能造成科创板股票发行定价难度较大,股票上市后可能存在股价波动的风险,从而引发本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D、交易价格波动风险: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设置较宽的涨跌幅限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20%,较宽的涨跌幅限制可能使得股票价格产生较大波动,从而导致本基金净值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
    
    E、异常交易停牌风险:科创板股票交易盘中临时停牌情形和严重异常波动股票核查制度与上交所主板市场规定不同,本基金可能承担由此造成的无法交易相关股票的风险。
    
    F、系统性风险:科创板企业均为市场认可度较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在企业经营及盈利模式上存在趋同,所以科创板个股相关性较高,市场表现不佳时,系统性风险将更为显著。
    
    G、上市公司经营风险
    
    1)科创板上市公司所处行业和业务往往具有研发投入规模大、盈利周期长、技术更迭快、风险高以及严重依赖核心项目、核心技术人员、少数供应商等特点,公司上市后的持续创新能力、主营业务发展的可持续性、公司收入及盈利水平等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2)科创板上市公司可能存在首次公开发行前最近3个会计年度未能连续盈利、公开发行并上市时尚未盈利、有累计未弥补亏损等情形,可能存在上市后仍无法盈利、持续亏损、无法进行利润分配等情形。
    
    本基金在追求科创板上市公司带来收益的同时,需承受相关公司带来的风险,本基金投资于科创板上市公司面临无法盈利甚至可能导致较大亏损的风险。
    
    H、表决权差异风险:科创板制度允许上市公司设置表决权差异安排。上市公司可能根据此项安排,存在控制权相对集中,以及因每一特别表决权股份拥有的表决权数量大于每一普通股份拥有的表决权数量等情形,而使本基金作为普通投资者的表决权利受到限制。
    
    I、股权激励风险: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制度相对于主板上市公司更为灵活,包括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股票比例上限和对象有所扩大、价格条款更为灵活、实施方式更为便利。实施该等股权激励制度安排可能导致公司实际上市交易的股票数量超过首次公开发行时的数量,从而使本基金面临相关风险。
    
    J、境外企业风险:符合相关规定的红筹企业发行的股票可以在科创板上市。红筹企业在境外注册,可能采用协议控制架构,在信息披露、分红派息等方面可能与境内上市公司存在差异。红筹公司注册地、境外上市地等地法律法规对当地投资者提供的保护,可能与境内法律为境内投资者提供的保护存在差
    
    异。本基金若投资于科创板上市的红筹企业,可能面临相关风险。
    
    K、存托凭证风险:符合相关规定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可以在科创板上市。存托凭证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红筹公司存托凭证持有人实际享有的权益与境外基础证券持有人的权益虽然基本相当,但并不能等同于直接持有境外基础证券。本基金若投资于科创板上市的存托凭证,可能面临相关风险。
    
    L、政策风险: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扶持力度及重视程度的变化会对科创板企业带来较大影响,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对战略新兴产业及科创板个股也会带来政策影响。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4)本基金可能因持续规模较小或基金持有人人数不足等原因,导致基金转型、合并或终止的风险。
    
    2、本基金特有风险外的其他风险请详见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二)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核准,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五、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基金管理人网站【www.msfunds.com.cn】【客服电话:400-8888-668】
    
    1.本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
    
    2.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3.基金份额净值
    
    4.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5.其他重要资料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