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公告 - 正文

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科沃土沃嘉混合C份额)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科沃土沃嘉
    
    混合C份额)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更新)
    
    编制日期:2021年4月8日
    
    送出日期:2021年4月10日
    
    本概要提供本基金的重要信息,是招募说明书的一部分。
    
    作出投资决定前,请阅读完整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一、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中科沃土沃嘉混合 基金代码 004763
    
    下属分级基金简称 中科沃土沃嘉混合C 下属分级基金代码 004764
    
    基金管理人 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 基金托管人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司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17-12-06 上市交易所及上市日期 暂未上市 -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交易币种 人民币
    
    运作方式 普通开放式 开放频率 每个开放日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2019-01-14
    
    孟禄程 理的日期
    
    证券从业日期 2015-09-06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2021-02-05
    
    基金经理 马洪娟 理的日期
    
    证券从业日期 2010-07-01
    
    开始担任本基金基金经 2021-04-09
    
    李欣桐 理的日期
    
    证券从业日期 2014-02-06
    
    二、基金投资与净值表现
    
    (一)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
    
    投资者可阅读《招募说明书》第十章了解详细情况。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灵活运用资产配置策略及多种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投资策略,充分挖掘潜
    
    在的投资机会,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交易的股票
    
    (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存托凭证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股票)、权证、
    
    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
    
    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
    
    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
    
    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C95%,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
    
    股指期货合约、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
    
    的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券,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
    
    证金、应收申购款等。
    
    主要投资策略 通过对经济周期及资产价格发展变化的理解,在把握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基础上,动态
    
    评估不同资产类在不同时期的投资价值、投资时机以及其风险收益特征,追求股票、
    
    债券和货币等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及资产的稳健增长。基于稳健投资的理念,投资于
    
    优选行业中的绩优股票;对于债券投资,采用期限结构策略、信用策略、可转换债券
    
    投资策略等;适当参与股指期货、权证、国债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投资,进行分散投
    
    资,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对于存托凭证的投资,本基金将在深入研究
    
    的基础上,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精选出具有比较优势的存托凭证。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指数(全价)收益率×5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
    
    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二)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图表/区域配置图表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最近十年(孰短)基金每年的净值增长率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
    
    准的比较图
    
    注:业绩表现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三、投资本基金涉及的费用
    
    (一)基金销售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在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过程中收取:
    
    费用类型 份额(S)或金额(M)/持有期限(N) 收费方式/费 备注
    
    率
    
    N<7日 1.5% -
    
    赎回费 7日≤N<30日 0.5% -
    
    30日≤N<180日 0% -
    
    (二)基金运作相关费用
    
    以下费用将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费用类别 收费方式/年费率
    
    管理费 - 0.80%
    
    托管费 - 0.15%
    
    销售服务费 - 0.20%
    
    四、风险揭示与重要提示
    
    (一)风险揭示
    
    本基金不提供任何保证。投资者可能损失投资本金。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销售文件。
    
    投资于本基金的主要风险有:
    
    1、市场风险
    
    证券市场价格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收益水平变化而产生风险,主要包括:
    
    (1)政策风险。因国家宏观政策(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而产生风险。
    
    (2)经济周期风险。随着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变化,证券市场的收益水平也呈周期性变化。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收益水平也会随之变化,从而产生风险。
    
    (3)利率风险。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
    
    (4)通货膨胀风险。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基金投资于证券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从而影响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5)再投资风险。再投资风险反映了利率下降对固定收益证券利息收入再投资收益的影响,这与利率上升所带来的价格风险(即利率风险)互为消长。
    
    2、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主要指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信用证券发行主体信用状况恶化,导致信用评级下降甚至到期不能履行合约进行兑付的风险,另外,信用风险也包括证券交易对手因违约而产生的证券交割风险。
    
    3、流动性风险
    
    流动性风险是指因证券市场交易量不足,导致证券不能迅速、低成本地变现的风险。流动性风险还包括基金出现巨额赎回,致使没有足够的现金应付赎回支付所引致的风险。
    
    (1)拟投资市场、行业及资产的流动性风险评估
    
    本基金的投资市场主要为证券交易所、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等流动性较好的规范型交易场所,主要投资对象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同时本基金基于分散投资的原则在行业和个券方面未有高集中度的特征,综合评估在正常市场环境下本基金的流动性风险适中。
    
    (2)巨额赎回情形下的流动性风险管理措施
    
    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情形下,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基金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或巨额赎回份额占比情况决定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同时,如本基金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开放日申请赎回基金份额超过基金总份额一定比例以上的,基金管理人有权对其采取延期办理赎回申请或延缓支付赎回款项的措
    
    施。
    
    (3)实施备用的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的情形、程序及对投资者的潜在影响
    
    在市场大幅波动、流动性枯竭等极端情况下发生无法应对投资者巨额赎回的情形时,基金管理人将以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前提,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谨慎选取延期办理巨额赎回申请、暂停接受赎回申请、延缓支付赎回款项、收取短期赎回费等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作为辅助措施。对于各类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的使用,基金管理人将依照严格审批、审慎决策的原则,及时有效地对风险进行监测和评估,使用前经过内部审批程序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在实际运用各类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时,投资者的赎回申请、赎回款项支付等可能受到相应影响,基金管理人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操作,全面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4、操作风险
    
    操作风险是指基金运作过程中,因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或者人为因素造成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等引致的风险,例如,越权违规交易、会计部门欺诈、交易错误、IT系统故障等风险。
    
    5、存托凭证投资风险
    
    本基金可投资存托凭证,基金净值可能受到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价格波动影响,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的相关风险可能直接或间接成为本基金的风险。
    
    6、管理风险
    
    在基金管理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的研究水平、投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基金收益水平,
    
    如果基金管理人对经济形势和证券市场判断不准确、获取的信息不充分、投资操作出现失误等,都会影响基金的收益水平。
    
    7、合规风险
    
    合规风险指基金管理或运作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违反《基金合同》有关规定的风险。
    
    8、本基金的特有风险
    
    (1)本基金是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C95%,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本基金管理人将发挥专业研究优势,加强对市场、上市公司基本面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深入研究,持续优化组合配置,以控制特定风险。
    
    (2)本基金可参与股票申购,由于股票发行政策、发行机制等影响新股发行的因素变动,将影响本基金的资产配置,从而影响本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另外,发行股票的配售比例、中签率的不确定性,或其他发售方式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使本基金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3)本基金可投资股指期货,股指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由于保证金交易具有杠杆性,当出现不利行情时,股价指数微小的变动就可能会使投资者权益遭受较大损失。股指期货采用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保证金,按规定将被强制平仓,可能给投资带来重大损失。
    
    (4)本基金可投资国债期货,国债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由于保证金交易具有杠杆性,当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出现不利变动时,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权益遭受较大损失。国债期货采用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保证金,按规定将被强制平仓,可能给投资带来重大损失。
    
    (二)重要提示
    
    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募集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价值和收益作出 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投资者自依基金合同取得基金份额,即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基金合同的当事人。
    
    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信息发生重大变更的,基金管理人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更新,其他信息发生变更的,基金管理人每年更新一次。因此,本文件内容相比基金的实际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滞后,如需及时、准确获取基金的相关信息,敬请同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临时公告等。
    
    五、其他资料查询方式
    
    以下资料详见基金管理人网站:www.richlandasm.com.cn
    
    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
    
    定期报告,包括基金季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销售机构及联系方式
    
    其他重要资料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