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豆粕王”吴洪涛新晋私募“一哥”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18 08: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是一种极度贪婪的动物,虽然自认为是食物链的顶端主宰,但这只是一个轮回。贪婪使我们成长发展,同样也会使我们灭亡。控制住贪婪也就控制住欲望,也就控制灭亡的速度。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7月15日,“善境投资-佛意-吴洪涛”在微博中写道:“豆粕在3个月时间里上涨1300点,超过6年的平均涨幅,这时,作为一个投资人第一时间考虑的不是什么是顺势、什么利润奔跑,而是风险。很多人在想象与幻想的暴利面前忘记了风险,贪婪之心侵灭了理智,这是嫉妒危险的时候。”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关注到吴洪涛,是因为他管理的3只产品今年以来回报率均超过10倍,这位券商派的私募掌舵人以绝对优势新晋私募“一哥”。

吴洪涛包揽三甲

3只产品年内回报超10倍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7月17日,公募派、券商派、民间派、媒体派及其他金融机构派等私募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民间派私募延续着“高手大神在民间”的传奇,整体实现正收益。不过,私募基金的冠亚季军却被一人独揽,且此人不属于民间派,而是券商派的吴洪涛。

具体来看,在近3000只非结构化的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中,902只公募派私募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6.12%,明汯投资裘慧明掌管的明汯对冲1号以34.10%的回报率居首;923只券商派私募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3.02%,有5只产品净值成功翻倍,吴洪涛管理的4只产品入围,其中善境投资(原佛意投资)、佛意投资、善境投资激进(原佛意投资激进)

回报率分别高达1471.29%、1468.77%、1066.05%;641只民间派私募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38%,12只产品净值成功翻倍,麦田投资麦金柱管理的麦田1号以611.56%的回报率占据首位;11只媒体派私募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5.70%,倚天阁资产黄如洪管理的信合东方1期、信合东方5期以7.26%的回报率并列首位;327只其他金融机构派私募产品年内平均回报率为-5.25%,环球巨富投资王杰管理的环球巨富量化资管3号以114.68%的回报率占据首位。

显然,业绩翻倍的私募产品集中在民间派和券商派,尤其是券商派的吴洪涛独领风骚,3只产品年内回报超10倍。

赚安心的钱

“豆粕王”心里有本经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新晋的私募“一哥”就是以做期货而闻名天下的“豆粕王”吴洪涛。

打开善境投资的官网,记者发现,这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成立于2014年12月12日。公司创办人吴洪涛于1994年进入期货行业,已经具有20余年的期货证券从业投资经验。他是中国第一批股民,也做过外盘,现以期货交易为主。他曾在天琪期货、黑龙江农垦管局、长江证券(000783,股吧)任职,2009年创办佛意投资咨询公司,公司以单项交易为主,以套利和程序化为辅,2014年增资注册为善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上周末,吴洪涛管理的有业绩可查私募产品共5只,除上述回报率超10倍的3只产品外,善境投资理财2号年内回报率也高达127.36%,善境投资理财1号则以84.87%的回报率紧随其后。吴洪涛在期货圈内被称作“豆粕王”,对豆粕、菜粕等农产品(000061,股吧)十分熟悉,自2009年以来,他的投资收益的80%都是来自于豆粕。

“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期货的,我是这么理解的:期货市场是零和游戏,甚至是负荷游戏。我不认为期货是理财的工具,因为他本身不产生价值。”吴洪涛在6月7日的微博中表示,“我看好豆粕和菜粕,但不是现在买了就能赚到钱,市场是有节奏的,也是有轨迹的。有时多注意盘面语言、强者恒强的道理,有的行情真就没有回调或是回调很少的。至于我现在对豆粕类的看法,就是做你敢做的,赚你安心的钱。”

这位赚安心钱的私募“一哥”,在上周末明确表达出对风险的高度警戒,劝勉投资者收起贪婪之心。在下半年的投资中,吴洪涛将演绎怎样的传奇,我们翘首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