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A股回归常态 事件驱动中潜伏绩优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08 08: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加改革红利基金经理张旭看来,坚守价值,紧抓主题,事件驱动型投资中潜伏绩优股,这是在投资中获取相对确定收益的投资理念。在这种理念下,张旭管理的于去年8月13日成立的中加改革红利基金,历经股市多轮大级别杀跌,不仅从未跌破面值,而且还逆势斩获了8.11%的正回报。

事件驱动中 潜伏绩优股

在经历过2007年-2008年牛熊大转换后,张旭对股价起伏的规律曾进行过深入的思考:那就是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追求确定性的收益?

张旭表示,其总结和研究了历史上各阶段3年涨幅1倍以上的200多只股票,力图找到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最后发现这些大幅上涨的股票都存在一个共性:在股价的大幅上涨期,往往伴随着当期业绩的超预期释放。

“从2005年的五朵金花到2008年的银行地产大牛市,再到2010年消费股行情,市场出现的行业龙头股都具有行业成长有支撑、龙头股业绩超预期的共性。如2005年的宝钢股份,2007年的招商银行、万科A,2010年的青岛海尔,这些行业龙头都会伴随业绩暴增预期产生对股价的支撑。”张旭称。

在张旭看来,2015年大涨大跌的市场是异常的、阶段性的行情。他解释说,2015年牛市泡沫破灭与龙头股业绩没有兑现存在一定关系,如支撑“一带一路”龙头股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业绩并没有明显改善,而高估值的创业板股票真实业绩增长只有20%左右,很多是讲故事的企业,无法长期支撑高估值。

谈及如何布局真正的绩优股,张旭表示,能够驱动公司业绩的事件称为主题,并力争能够找到在短期内强力驱动业绩上涨的强主题进行布局。

A股回归常态

在张旭看来,从去年杠杆牛跌落下来的A股市场正在回归常态。

张旭分析,当前股市正在回归常态:首先是估值的回归常态,创业板的估值中枢从去年高点的150倍下降到60倍,“去泡沫”已经走完了大半路程,但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需要时间来消化,同时部分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水平也需要向历史平均水平回归;二是由业绩驱动股价模式的回归,之前讲故事、炒概念推高股价的模式正在被市场抛弃,真正业绩良好的股票才能健康持续地驱动股价上涨。

张旭称:“目前,A股市场正在经历静态估值的回归,动态业绩驱动股价模式的回归,当前持续的震荡市将完成这个股市回归常态的过程。”而要在这样的震荡市场做好投资,最重要的是树立以绝对收益为主、相对收益为辅的投资理念,精选个股,把握可能出现的结构性行情,以此来获取较好的投资业绩。

谈及精选个股的方法,张旭表示,从选股角度而言,他的投资风格则偏向自中而下,即在宏观分析、政策催化的行业角度下,更希望从细分行业的角度去精选个股。

看好新能源汽车 电子等概念股

从今年三、四季度的投资机会来看,张旭主要看好业绩稳健向上、估值合理的新能源汽车、电子、VR、化工等概念股。

张旭认为,一方面汽车领域存在不少估值较低的个股,例如有的汽车股估值与银行、地产估值相差无几,但业绩增速却超出预期,股息率也比较高,向下的空间有限,而估值回归向上的动力却很足,在投资上就具有足够的安全垫;另一方面,随着国产车对进口车替代的进程,未来国产车会有销量的增长,而且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国产车与海外先进车企的差距并不大,存在弯道超车的发展机遇。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少数龙头企业在整车制造、电池、产业链等布局上较为完整,技术水准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业绩上会逐渐释放,并有望带来股价的良好表现。”

此外,张旭还特别看好电子、VR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随着行业龙头股在此领域的挖掘和布局,预计下半年将在业绩层面有所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