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建仓速度分化严重 对四季度不悲观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6 12: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2016年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在今年5月下旬至8月中旬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建仓情况也随之曝光。据Wind纳入统计近七成基金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35只首度公布季报的次新偏股基金建仓速度呈现出极大分化,建仓较快的产品仓位超过九成,而不少建仓较慢的基金仓位不足5%,甚至有基金零仓位运作。

据统计,首次公布季报的35只主动偏股基金(各类型合并计算)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44.25%,整体仓位不算高,态度中性偏谨慎。

具体到单只基金,激进派和保守派立场鲜明。交银科技创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南方新兴龙头、大成国家安全、富国创新科技、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基金采取较快建仓策略,三季度末仓位均超过八成,其中,交银科技创新、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南方新兴龙头仓位已分别达到94.49%、93.75%、92.86%。

此外,6只次新基金仓位处于60%~79%区间内,另有13只次新基金目前仓位处于10%~55%之间,建仓速度属于中性水平。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不少基金建仓谨慎得多,其中,一些灵活配置型基金三季度末的仓位均不足10%,甚至有基金仍处于零仓位状态。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显然是基金经理建仓速度分化的主要原因。

展望四季度,这些次新基金对市场不悲观,纷纷认为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

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基金季报表示,首先,股票在未来一个季度的配置价值将初步显现;其次,成长股经过连续五个季度的调整,其中有些优质公司连续五个季度利润都是增长的,现在从价格和利润的角度看,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判断成长股有望迎来持续性的表现。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季报表示,展望第四季度,经济数据仍可能低位企稳,财政发力维稳经济的概率较大。美元12月份加息概率增大,国内经济短期企稳,风险偏好有所提升。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

南方新兴龙头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季报表示,展望四季度,对市场的判断不悲观。在国际方面,一些负面因素在弱化。在国内方面,政策有的放矢,对经济和市场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经济运行平稳,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均有所好转,将积极把握四季度可能出现的追求绝对收益的良机,以期为投资者获得稳健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