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鹏华基金余斌:四季度国防与酒或有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6 13: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市场在资源、钢铁、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站稳3100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收盘,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表现突出,涨幅超5%。四季度,分级基金是否有波段性投资机会?哪些板块值得关注?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量化业务副总监余斌表示“较为看好四季度权益类资产的表现”,他认为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合理,无论是资金面还是资产端的配置压力,都为短期权益市场的稳定提供了支撑。其中,国防和酒板块在四季度或有表现。

余斌指出,今年以来,在大类资产中权益类资产是相对涨幅较低的(债券、大宗商品涨幅均明显),且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整后,目前下跌空间较小,整体持仓结构稳定,市场向下动能在迅速衰竭。尽管市场流动性难以进一步宽松,但负债端的压力会倒逼金融资本为提高资产端的收益逐步配置权益资产,市场资金的微观结构可能正在发生变化。此外,证券保证金余额下降速度较快,市场情绪接近底部。而Chinaclear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A股投资者每周稳定新增近40万户左右,这些都为短期权益市场的稳定提供了支撑。

余斌认为,今年地产和基建对经济托底作用明显,供给侧改革进展顺利。9月末,PPI同比数据55个月以来首次转正,预计今年A股整体企业盈利水平改善幅度约为5%-10%,目前的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基本面的边际改善有望成为驱动股价变动的核心因素。

谈到具体行业,余斌表示,国防和酒是四季度或有表现的两大板块。“国防板块属于与市场关联度较高的板块,在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时,国防板块往往能够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年初以来,国防板块整体属于下跌较多的板块之一(年初以来下跌16.40%)。目前国防板块所处位置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且在高层的推动下,军民融合概念不断做实落地,中央配套政策有望加速出台,地方政府配合积极,在四季度有望给国防军工板块带来催化剂。如市场能够走出向上行情,国防军工板块在消息面预期利好催化的作用下,凭借其高弹性,或能出现可观的一轮行情。”

此外,消费行业中的酒板块,也是全年都非常看好、主推的品种。余斌表示:“大的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因此我们坚持看好酒板块在全年的行情。Wind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行业是今年以来唯一取得正收益的行业(上涨5.64%)。其中酒板块受益于大的消费升级逻辑,高端白酒涨价持续,中报数据也进一步验证了高端白酒整体业绩持续向好,10月后季节性的催化剂也将接踵而至。从行业整体上观察,酒行业的股价能够与其利润增长正相关,随着基本面的不断改善,整体股价将表现为稳步向上的走势。从全年角度看,酒板块是可以长期配置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