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控盘股浮出水面 业绩增长+转型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13: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显示,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在30%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8家,这些公司呈现明显的基金抱团现象。这8家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有7家,主板公司仅1家,基金抱团现象明显集中于中小板及创业板。从估值特征看,抱团的8家公司PE均在50倍以上,呈现高估值的特征。

从公司的特点看,这8家公司主要有以下几个共性。首先,业绩增长超预期,以恒华科技、民和股份、凯撒文化为代表。“产业+资本”助力,恒华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70.86%,净利润4436.67万元,同比增长59.69%。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扣除非净利润为4387.38万元,同比增长128.77%,显示其电网信息化业务持续高增长。民和股份受益于鸡肉价格上涨,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10.5亿,同比增长52%,归属净利润2.5亿元,同比扭亏(去年同期亏损2.2亿)。凯撒文化受益于转型,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3.40亿元,同比减少27.27%,但是,净利润为0.89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173.81%,扣非后净利润为0.86亿元,增幅高达420.02%。

此外,转型或开拓新市场的个股也受到基金关注。这以耐威科技、新海股份、凯撒文化、华宇软件为代表。三季度,耐威科技Silex收购正式落定,公司进军MEMS蓝海市场,有望成为国内MEMS代工龙头。并购后完善导航业务布局,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新海股份是韵达借壳的公司,华丽转身快递领军企业。东方时尚则在三季度加快了驾培服务全国布局,新项目积极筹备,向具有一定人口规模城市的扩张。凯撒文化更名后,全面推进泛娱乐战略,多IP多维度同时运作,涵盖手游、页游、动漫、影视剧等领域的热门IP,还将进军国内与海外的手游发行业务。华宇软件则在法检电子政务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海量的数据积累,基于人工智能服务发展法律行业应用梳理成章。同时,2016年法院信息化3.0进程开篇,“智慧法院”方向明确,公司在人工智能方向拥有广阔的创新空间和巨大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