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基金:指数牛市暂未形成 个股小牛市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1-18 13: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基金:指数牛市暂未形成 个股小牛市可期)

近段时间,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犀利,进而带动上证指数节节攀升,屡屡创出新高,由此让广大投资者嗅到一股牛市的味道,不禁让人回忆起2014、2015年那轮超级大牛市。私募排排网走访鼎钧资本高级合伙人、研究院院长杨焕,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他们表示,指数牛市暂未形成,后市或呈现个股结构小牛市。

杨焕认为,牛市暂时并未形成,现阶段处于供给侧改革的第一个阶段。

牛市暂时并未形成,现阶段仍处于供给侧改革的第一个阶段,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的阶段。主要为解决国有企业脱困问题及地方债务风险化解阶段。牛市的形成是需要有市场共性逻辑叠加,现阶段二级市场主要为平准基金做盘导致,实体经济的现状以及资金面并不支撑现阶段牛市产生。现阶段市场的活跃主要为国企层面的去上市公司(壳)库存以及债转股的推动落实,但国有资产证券化的完成需要在市场相对低位完成,若现阶段直接进入牛市,国有资产的证券化才成为空谈。

罗伟冬表示,指数横走平衡市,个股结构性小牛市。

大盘经过了去年三波股灾和今年大半年的横走平衡市之后,终于向上拓展空间,引起广泛关注。2015年的暴涨暴跌对经济和投资者都造成了极其巨大的伤害,因此管理层不愿意股市重蹈覆辙,劝喻投资者不要借钱炒股,这个完全可以理解。所以大盘不会走出大牛市,但是走出一波结构性的局部小牛市还是有可能的。今年以来我唯一一次提到的确定性操作机会就是年底年初的高送转行情,预计后市市场有可能继续大盘指数横走平衡市而个股继续结构性局部小牛市。

马澄则表示,趋势的力量即将形成,后期慢牛可期。

近期上证指数在煤炭、钢铁、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和“一带一路中字头“板块的上攻下,创出3221点新高,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深圳巨泽投资认为在2015年三波股灾过后,就历史走势来看,上证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均处于相对低位,再加上供给侧改革和深港通利好刺激,上证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且目前在技术上已经走出均线多头态势,趋势的力量即将形成,后期慢牛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