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军工行业业绩爆发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26 13: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军工板块迎来了诸多政策性以及事件性利好,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对此,华商基金研究员陆洲分析认为,2017年,军工产业面临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双重升级。军工板块有望在装备换代、军民融合、军工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的驱动下实现业绩爆发。目前军工板块进入了较佳布局时点,看好2017年的投资机会。

陆洲指出,从生产力角度分析,军工产业是高新技术的发源地和放大器。未来,我国的军工产业需要在发挥比较优势的基础上补齐短板,因此,诸多领域将是发展的重点。

从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可以看出,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军工产业位居“四大超前布局战略产业”首位,不仅是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引擎,更是塑造我国中长期发展优势的重点领域。其中,航天海洋领域强调可重复使用航天技术、新一代航空技术、一体化海洋通信定位观测技术等,信息网络领域强调可见光通信、量子通信、量子芯片、石墨烯存储等,核技术领域强调新一代核能装备、非动力核技术。这些领域也都是资本市场的重点投资方向。

从生产关系角度分析,华商基金陆洲指出,改革是中国新时期最鲜明的特色,改革将对军工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陆洲表示,军工行业的竞争优势是先进的技术,利用技术代差可以有效弥补成本和市场能力等现有缺点。而随着市场化改革,调节优化供求关系,伴随着机制的理顺,相信将释放出巨大的红利,成为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整个改革完成以后,相信军工企业业绩爆发的时间不会太远。

陆洲认为,整体而言,2017年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较高,市场风险偏好度较低。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具有安全边际和确定性的板块就尤为重要。目前来看,国企改革和军工产业确定性最高,而军工板块恰恰融合了国企改革和军工产业两个最大的确定性。

短期来看,华商基金陆洲建议,随着南、北船合并可能性预期的进一步提升,可以重点关注科研院所改制和国企改革主题,特别是中航系、航天系和电科系改革的推进。

此外,预计低空空域相关管理政策、北斗民用立法、军民融合相关等一系列行业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后续行业主题事件相对密集,将有助于驱动行业维持较高的景气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