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公私募基金调研忙 本周16家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8 09: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私募基金调研忙 本周16家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本周(3.13~3.17),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77%和0.62%。数据显示,机构本周累计调研逾60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本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8家、7家、7家。

自2016年以来,化工行业景气逐步恢复。兴业证券行业分析师郑方镳指出,春节后,下游 行业开工率逐步提升,化工行业逐步进入旺季,当前经济增长仍较为健康,人民币贬值带动出口有所改善,化工品价格整体维持强势。投资策略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与估值安全边际,随着产能释放、新产品投产,有望持续稳健增长的蓝筹股;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受益于环保趋严及原油价格向上的细分子行业;产业趋势下发展空间广阔、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优质资产。

对于电子行业,华泰证券研究员张騄表示,近期,成长股投资热情有所复苏,在TMT四个板块中,电子行业涨幅最大,业绩相对较好,估值较低,并且2017

年有明确的成长逻辑的方向(iPhone8的创新),也是最容易吸引投资者关注的成长板块。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在51%以上,显示制造业需求持续改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走高。广发证券分析师罗立波指出,近期机械设备行业多个指标持续向上,呈现回暖态势,展望中期,未来或有波折,但复苏仍是大方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机械大周期领域,如工程机械、油气装备、集装箱等子行业的龙头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从被调研公司接待机构数量来看,本周16股获10家或以上机构组团调研。

二三四五本周累计接待机构87家,位居首位;德赛电池累计接待50家机构,排名第二;三七互娱4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调研会上,二三四五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未来规划备受调研机构关注。二三四五指出,公司将继续践行“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战略。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公司未来将以“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积累的优质用户为基础,拓展其他消费金融项目。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消费金融、小贷、大数据风控等方面的业务发展力度,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要的多种产品和服务。

三三四五还透露,公司已与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上海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开展了密切合作,未来还会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增加综合实力,拓展优质客户群,助力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更快更好地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80万人,2015年末仅为93.90万人;截至2016年12月末,通过“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累计借款的用户超过380万人次,2015年末仅为5万人次。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为广泛,参与调研58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33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25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参与调研了19家和10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飞亚达A、二三四五、通宇通讯等,淡水泉调研了中材科技、岭南园林;保险机构方面,安邦调研了东易日盛、乐凯新材,天安财险调研了岭南园林;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三七互娱、德赛电池、荣泰健康,嘉实调研了飞亚达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