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基金:A股有望结束连续下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6 08:1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基金:A股有望结束连续下跌)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飘红,延续了上周末的反弹行情。多家私募机构认为,随着市场持续下跌引发的情绪释放接近尾声,A股连续下跌阶段有望结束。在此背景下,行业龙头股的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连续下跌有望结束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前三个交易日延续前一周的下跌趋势,上周四周五走出探底反弹的行情。同时,市场继续表现出强烈的结构性特点,即高估值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仍持续下跌,周期类总体继续低迷;稳定消费类表现较强,银行及非银板块大幅上涨。全周涨幅前三位为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跌幅前三位为国防军工、综合、建筑材料。

对此,知名私募机构朱雀投资表示,上周末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报告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预计市场连续下跌的阶段基本结束,指数可望迎来反弹。

君茂资本认为,随着市场持续下跌导致的情绪释放接近尾声、3000点附近存在技术性休整的需要等多方面的影响,市场已经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不宜对市场过度悲观,应该趁机寻找有利机会进行仓位调整。

翼虎投资则认为,目前各指数技术面尚未看到明显的止跌迹象。不过也要注意到,目前虽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开始着手增持,但市场依然处于筑底的修复期,尚需一到两个月,短期技术上修复超跌后,仍有回落反复试底的风险。

把握龙头股机遇

尽管私募机构对于短期市场走势存在分歧,但布局行业龙头则成为共识。翼虎投资认为,近期操作上要么快进快出,选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次新股等板块择机博反弹,反弹减仓。要么多看少动,布局基本面良好的行业龙头,等待筑底完成。

朱雀投资则认为,5月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 投资者可在此阶段寻找结构性的机会,自下而上挖掘有望获得更高市场份额和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的行业龙头公司进行投资,并长期持有。另外,金融板块超调后,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开幕,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

君茂资本认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随着监管节奏的放缓,市场大概率会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但是收紧的方向未改,个股“二八分化”仍然在继续,未来市场仍然看不到趋势性的交易机会,跑赢市场的核心仍然在于选股。“二八分化”其实是场内资金集体从占大多数的中小盘流出,涌向占少数的大盘权重股。其中一个原因是经济不景气及资金收紧背景下,场内存量资金对确定性机会的抱团行为。不过,这只是表面原因。股市“二八分化”的背后,反映的其实是中国经济各行各业内部的结构性分化,这是更深层原因。无论从公布的财务数据,还是亲身调研来看,都能得出同一个结论,即国内各行各业内部都呈现出明显的马太效应加速的结构分化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