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创新高 重仓QDII基金最高收益已超5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13 08: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巴巴股价连创新高,今日再涨1.59%,最新市值已经达4671亿美元,年初至今大涨110.33%。

没买股票不要紧,如果买了重仓的QDII基金,照样赚翻了。万得数据显示,在23只(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将阿里巴巴列入前十大重仓股的QDII基金中,3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50%,20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20%。

重仓阿里巴巴QDII基金最高已赚超50%

今日收盘,阿里巴巴盘中市值达到4671亿美元,百度也在近几日连续大涨,市值首次超过9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这两只中概股也上涨强势。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阿里巴巴今年以来涨幅达110.33%,百度今年以来的涨幅为59.61%。

如此涨幅之下,不少重仓相关个股的QDII基金也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在131只(不同类型分别计算)股票型和混合型的QDII基金中,有23只基金将阿里巴巴列入前十大重仓股,其中有20只收益在20%以上,3只基金收益超50%。收益排名前20的QDII基金中,有13只基金将阿里巴巴列入前十大重仓股中。

不少基金持有相当比例的阿里巴巴,如收益排在第一位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今年以来收益53%,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其中阿里巴巴持仓占比10.03%,百度占比7.58%。收益紧随其后的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阿里巴巴持仓占比5.14%。而今年以来收益51.65%的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持有阿里巴巴占净值的比例为22.04%,百度17.91%。上投摩根多只基金均将阿里巴巴放在第二大重仓股中,海富通两只基金海富通大中华精选和海富通海外精选也重仓了阿里巴巴,今年以来均取得了超35%的收益。

海富通海外精选基金经理卜正伦表示,今年以来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以及京东等中概科技股票都有超过50%以上的涨幅,主要反映的是海外市场对于中国电商市场庞大潜力的认同。在他看来,由于近年来相关公司开展各项电商业务的能力持续进化,且国内消费者对于电商的接受度高,整体市场让电商交易量快速提升。过往类似中概股的投资人仍多以大中华资金为主,但由于近期相关公司线上交易量的快速提升,甚至已经渐渐有超越美股电商龙头如亚马逊等公司的潜力显现,也开始吸引到海外投资人目光。而由于美国电商公司的估值原本就处于相当高的水准,在比价效应推动下,中概股的股价也就得以持续向上。

四季度警惕资金方面结构性风险

今年以来积累下不小的涨幅,科技网络类的中概股在四季度是迎来调整还是继续冲高?在基金经理看来,四季度基本面变化不大,风险或来自资金层面。

卜正伦认为中概股的上涨基于一个长期增长的概念,主要是来自市场逐渐认同国内电商消费市场的庞大潜力,而不是短期业绩公布的刺激。短期在四季度虽有光棍节促销等活动,但对于基本面的刺激其实不大。由于传统上四季度接近年底,一般对于业绩的信息较少,且海外市场在年底交易也较为清淡,波动可能相对小一些。下一步会审慎利用这段时间,检视相关公司的业绩以及明年的展望,挑选可以继续坚定持有到明年的股票。

他表示,今年以来美股及港股都累积了不小的涨幅,除了基本面确实有公司获利修复的支撑外,较大的推动还是在于充沛的资金。美股在宽松的货币政策缓慢的调整下,偏好风险投资的资金得以持续投入股市;港股则是有“北水南下”助威,推动港股通范围内的众多股票陆续创下新高。由此判断四季度在基本面不致于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结构性的风险会在资金方面,而机会则可能会来自国家对于各项政策明年度的发展计划,以及各个公司在近期可能提出的年度投资计划等反映到股价的表现。

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经理周寒颖则表示,未来持续看好港股走势,四季度的不确定因素需要关注国内经济、美元走势、美国利率以及地缘政治带来的潜在风险。投资主题方面,主要看好TMT、消费的成长机会,内房股、银行、保险的估值修复机会。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