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价值股仍将引领后市?看顶尖私募如何判断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6 13: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的环境下,在消费升级及新产业方兴未艾的影响下,价值股是否将继续引领后市?各市场似乎都站在了一个临界点上,延续还是切换?这成为许多投资者心头的疑惑。

今天,由朝阳永续、朝阳财富、华泰证券深圳分公司主办,华安基金、冰创科技、朝阳财经协办的2017年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季度研讨会,或许可以给出一些答案。在本次会上,三季度表现优异的私募机构创始人、银行、券商等专业投资者济济一堂,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行情、私募机构的表现进行了深刻剖析交流,也展开了“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和“寻找多元化投资机会”两场巅峰对话,现场精彩纷呈。

(一)

会议伊始,朝阳永续副总李智,华泰证券总裁助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连芬分别发表了精彩的开场致辞。

(左图为朝阳永续副总李智,右图为华泰证券总裁助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连芬)

在本次大会的主题演讲环节,朝阳财富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率先登台,发表了“2017年私募行业的宏观环境、策略回顾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今年极端的结构化分化行情,使得价值股战胜了成长股、大蓝筹战胜了中小创,而且预测未来还将持续。刘海影称,这背后主要是有四个原因支撑:中国产业集中度的提升、中国经济增长轴心下滑的长期原因,监管态度及政策变化、存量资金博弈市场上资金抱团的弹性原因。

(图为朝阳财富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

当前环境下,适者生存,华泰证券金融产品部总经理李莉发表了“拥抱变革,私募产品业务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作为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也是全国最早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券商之一,华泰证券已经建成了产品代销、托管外包服务、研究服务、融资融券、衍生产品定制服务、IT服务等全业务链的私募产品业务体系。

(图为华泰证券金融产品部总经理李莉)

私募行业发展至今,有私募沉沦,也有私募崛起,但是扮演着为私募行业服务角色的华泰证券、朝阳永续正在不断地壮大和成长。朝阳永续副总李智回顾了在前两个七年中,发展日渐成熟的数据业务、财富业务、资管业务和互联网科技创新业务,并表示在下一个七年,将继续坚持让数据更有价值,积极布局云服务,打造私募生态圈的闭环。

(二)

为更好地走好下一个七年,朝阳永续迈出的第一步是成立中国私募基金联盟,华中区联盟已于今年6月成立。本次研讨会上,朝阳永续副总李智,展博投资合伙人、投研总监朱明,证大投资总裁姜榕,新价值投资研究总监范波,菁英时代执行总裁、董事吴小红为中国私募基金联盟——华南区私募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还将成立华北和华东区私募联盟。

(图为华南区中国私募基金联盟揭牌仪式)

随后,李智等嘉宾依次为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三季度表现优异的私募机构进行颁奖。在本次会议现场,朝阳永续量化研究员张贺涵挑选了璟恒五期、丰泰1号、紫熙对冲复利一号,这三只代表性的上榜产品,使用朝阳永续基金研究平台为之出具了专业的评测报告,从风格变化、行业变化、持仓变化、市场场景等方面分析其脱颖而出的原因,并与其产品负责人一一证实,评测报告还原度之高令现场的私募机构纷纷惊叹很神奇。

(图为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三季度上榜机构颁奖)

(图为现场对三只代表产品进行基金测评)

十九大刚刚结束,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陆挺发表了“中国经济的波动与趋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的主题演讲,他对中国经济增长趋势持谨慎理性的乐观态度,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发展仍有不少亮点,但也切勿盲目乐观,因为现在还很难判断是否潜在增速已经稳住,而且未来也还需要进一步的改革来获得经济新动能。

(图为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陆挺)

(三)

当前股市结构性震荡行情下,后市还会有哪些投资机会?证大投资总裁姜榕,展博投资合伙人、投研总监朱明,新价值投资研究总监范波,菁英时代执行总裁、董事吴小红,高合资本合伙人陈东雷,涌津投资投资总监何之渊,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以“股票市场投资机会”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朱明对市场总体乐观,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新兴产业及消费升级行业,会有一些机会出来。范波则表示,在未来新能源汽车、5G行业可能有些机会,建议重点关注高确定性的成长股。

吴小红认为,中国正在成为消费大国、正在从低端的制造业的产业链向中高端的产业链去跃升,这两个不可忽视的未来趋势中会有大的机会。陈东雷称高合资本更愿意持续寻找那些被低估的优质公司,寻找“落难的王子”。

何之渊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的角度看多后市,依据一系列财务指标剔除部分不会投资的公司,潜在投资标的篮子按照朝阳永续一致预期来看,2018年的估值水平依然比较便宜。戴康则指出,A股市场赚流动性的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由房地产基建稳增长来对冲制造业下滑的态势也在慢慢的过去,现在是要赚盈利的钱,未来要围绕传统制造业、新兴制造业的修复来做投资。

随后,朝阳永续产品经理胡西介绍了最新研发的确定性评分工具,从业绩、估值、市场三个维度帮助快速在全市场找出好标的。

(图为胡西讲解确定性评分工具)

除了股票 投资外,许多其他领域也有很多的投资机会,朝阳财富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千象资产创始合伙人兼投资总监陈斌、盛冠达投资董事长黄灿、合晟资产基金经理欧鹏、华泰证券港股互联网首席研究员贺赛谊一起展开“寻找多元化投资机会”的巅峰对话。

欧鹏率先对这段时间利率债暴跌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实体经济的回率比较低,压制上行,加上实体经济去杠杆尚未完成,会需要相对稳定、不能过高的利率环境,同时预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大概率看到的顶部是在3.9左右。

许之彦对以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进行了分析,并表示黄金具备长期稳定的需求。作为一种类债券的资产配置工具,黄金能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它与股票成负相关关系,在其他资产有风险的时候依旧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他还指出,12月美国加息落地后是黄金投资的宝贵时间窗口。原因是前期黄金对美元加息、缩表和联储主席更替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人民币之前也比较强势,叠加黄金的年初效应,即1月到2月初流动性改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得到释放,届时黄金将具备上涨动能。许之彦认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到了配置区间,可以积极布局黄金在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投资窗口。

在振荡市场如何降低CTA策略的亏损,陈斌为在座嘉宾支招,第一是要增强多种策略的配置,比如把CTA策略和套利策略配合起来;第二方面是提高单个策略的绩效;第三方面是要在交易执行上做好。

黄灿则分享了拓展套利性策略的一些技术窍门,比如套利模型中要有理论价差的东西,一般不去判断交易标的的价格是不是合理,而是去判断这个价差是否合理,当高于这个价格就做空,低于就做多。

对于今年表现惊人的港股会不会再走强,贺赛谊认为明年会有些分化,比如互联网的公司,中国投资者很有优势去获得高利益的行业,因为在中国的互联网投资当中有95%以上都是不工作,也不生活在互联网企业的环境里,海外投资者依赖于大量的数据,这里面存在很大的信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