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可转债投资机会显现 国泰可转债债券基金正式发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09: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可转债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可转债投资引起市场关注。兴业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了120家,拟募集资金规模超过2900亿元。可转债市场扩容带来的投资机遇逐渐显现。记者从渠道了解到,由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国泰基金权益投资事业部打造的国泰可转债债券型基金将于11月13日正式发行,旨在为投资者捕获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遇。

基金资料显示,国泰可转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策略上,一方面将积极参与转债网下申购,追求绝对收益,另一方面,分析正股价格走势,从动态视角分析转债回报驱动力,把握转债价格的边际变化,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谋求稳健的长期回报。

记者了解到,国泰可转债由国泰基金权益投资事业一部李海担任拟任基金经理,事业部负责人周伟锋擅长多策略投资,成长与价值兼顾,Wi 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其管理的国泰价值经典混合、国泰金鹰增长混合过去三年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33.97%、106.97%,长期业绩稳健。国泰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李海2011年加入国泰基金,担任国泰金 鹿保本、国泰金泰平衡和国泰智能汽车基金的基金经理,擅长绝对安全边际挖掘、逆境反转投资。

市场人士指出,可转债兼具股债双重属性,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在股市低迷阶段,转债绝对价格低,其呈现出的债券特性具有防守功能;而当股市转暖,可转债的期权价值将充分体现,又能让投资者享受标的股上涨带来的收益。随着定向增发监管趋严,可转债有望成为定增融资的“替代品”,此外,参与可转债新券申购可以获得一定收益,可转债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接近20%,胜率超过90%。在此背景下,可转债基金或将成为投资人布局可转债市场的利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