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同样是互联网基金:别人重仓茅台 你却遭乐视13个跌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17 08: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涨到让你怀疑人生的茅台,在今天刷新了自己创下的A股最高股价记录。

而亿万基金投资者一样要看清楚,别脸盲了!同样是互联网主题基金,有的产品重仓的乐视惨遭“13个跌停”的估值(刚刚!乐视网遭“13个跌停”打击,只值3.9元:曾经的1500亿巨头,如今被估150亿!),有的产品却把茅台当第一重仓股,今年前三季度基金分类业绩夺冠!

“茅七百”市值突破9000亿

贵州茅台股价又双叒叕飞了。

今日开盘,茅台股价一路上攻,成功突破700元,盘中最高达719.96元,截止收盘,茅台报收719.11元,涨幅4.51%,市值达9033亿元,距万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从年初的329.3元/股开盘至11月16日,涨幅已经达到118.46%,而股价站上700元也意味着其距离千元大关只差3个半涨停。

9033亿的市值让贵州茅台位列中国A股市值第七位,更秒杀其白酒行业的对手五粮液,截止今日收盘,五粮液市值为2893亿元,仅为茅台市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反观全球酒王帝亚吉欧(Diageo),更是被茅台远远甩在身后,截止目前,帝亚吉欧的股价为135.09美元,市值为9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6165.9亿元,简单来算,茅台的市值是帝亚吉欧的1.5倍。公开资料显示,帝亚吉欧来自英国,成立于1886年,分别在纽约和伦敦交易所上市,是全球最大的烈性酒公司。

茅台股价的每一次突破都能引起段子手的群体狂欢,甚至有人直接送上外号“茅七百”。

先来一组数据来感受下茅台股价的飞天表现:

4月18日,茅台股价突破400元大关;

8月14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500 元,成为A股首只股价突破500元的股票;

10月26日,茅台股价再次上攻,破600元;

11月16日,茅台股价一路高歌猛进,站上700元。

从400元到突破500元,茅台用了81个交易日;从500元股价涨到600元,耗时48个交易日,但从600元攻上700元,茅台只用了15个交易日的时间。

“它的每一个位置看多都让你胆战心惊,但是又一次次践踏了你的判断”。面对茅台一骑绝尘的涨势,这句话或许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在茅台股价站上700的时候,茅台的死忠粉、私募大佬但斌又在干什么呢?答案是骑车溜达去了,直到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发了条连截图都是朋友抓拍的微博。一群没买茅台的网友在群high的时候,真正买了茅台的人在无比欢快的骑单车,想想这差距,也是扎心。

受到茅台的带动效应影响,白酒板块今日表现整体较好。其中,酒鬼酒大涨7%,泸州老窖涨4%创历史新高,顺鑫农业、今世缘也有不错表现。

这只基金喝“醉”了

作为A股市场价值投资股的代表,贵州茅台一直是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仓对象。随着今年以来茅台屡创新高,不少公募基金也是跟着“喝酒吃肉”、稳稳地赚了一笔,并升级成为段子里的主角。

下面来欣赏这只基金的表演:

“今天朋友圈盛传一只超级厉害的基金叫“国泰互联网%2B股票型基金”,排名从2月开始飙升,年初排名后50%,3月以后稳居前10%!看到这里我崇拜至极,在TMT股票跌成狗的今年能做到这样太666了,然后我翻到了它的基金持仓……茅台、老窖、平安、五粮液、工行,这是喝醉了的互联网吧?”

基金君翻看了这只基金的基本资料,前十大重仓股里,有四只酒企,分别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和山西汾酒(59.47 +0.71%,诊股)。其中贵州茅台持仓最多,达8.57%,泸州老窖次之,为8.19%,五粮液持仓比例为7.82%,最少的山西汾酒持仓比为3.56%。

这四家酒企今年涨幅如何呢?贵州茅台年初至今涨幅为118.46%,泸州老窖为118.28%,五粮液今年以来的涨幅则高达125.58%,而持仓最少的山西汾酒今年上涨幅度最高,为141.72%。

难怪有网友说,国泰互联网+这个基金的基金经理一定是酒喝多了业绩才这么好!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国泰互联网+股票型基金上涨幅度为52.99%,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五,也是前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的冠军。

不过,有网友对于这只基金的互联网+概念也大开脑洞。

券商上调目标价至881元!

但有外资一天卖出2个亿

人总是不容易满足的,在茅台股价站上700元之后,很多人可能会问,茅台到底能涨到多少?

目前来看,有两家机构看高茅台股价到800元以上,分别是中泰证券和高盛。

中泰证券11月9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未来三年是茅台酒量价齐升的三年,量和价复合增速均可达10%左右,依此推算预计2020年茅台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净利率也会提升2个百分点。考虑利息收入以及系列酒的增长,认为2020年茅台净利润有望达到550亿元以上,届时市值也有望突破1.4万亿,上调12个目标价至810元,重申“买入”。

不过,中泰证券还不是最大胆的,机构给出的最高价出在高盛。分析师Xufa Liao等人在报告中表示,贵州茅台的“新零售”模式使经销商将30%的产品放在茅台的云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茅台将因此更有规律地持续上调出厂价,挤压经销商的超高毛利,大幅提高茅台盈利,因此将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上调18%至881元人民币,对应的潜在上涨空间30%。

事实上,在贵州茅台突破600元大关后,各家券商就已经开始纷纷上调茅台目标价,不过多集中在650-700元之间,赶不上茅台股价飞天的涨势。

不过,在茅台涨到让人怀疑人生的同时,有资金也在慢慢出货。同花顺(55.18 -0.31%,诊股)数据显示,11月16日,贵州茅台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沪股通港资成交额第1位,港资总计成交5.07亿。其中,买入1.50亿,卖出3.57亿,净卖出2.07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4.81%。再将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来看,贵州茅台最近一个月上涨28.25%,上榜沪股通23次,外资累计净卖出22.41亿。

不过,涨的太快让茅台不得不出来发了条公告澄清。今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指出,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今日下午,新华社也发文号召大家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并指出,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揠苗助长的结果,必然导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视的投机行为将对价值投资形成巨大伤害,茅台需要长期陪伴,才能给出最好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