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邮创业基金总经理周克不幸辞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3-20 09: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3月20日,中邮创业基金(以下简称中邮基金)发布公告称,中邮基金董事、总经理周克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3月16日不幸去世,享年45岁。公司总经理的日常工作暂由公司董事长曹均先生代为主持。

12年的公募老兵谢世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6年5月8日中邮创业基金创立伊始,周克就挂帅坚守,至今已有12年。在中邮基金官网上,现在仍然保留着周克的“总经理致辞”——坚持“持有人利益最大化”的宗旨,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追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成长,努力为持有人创造优异、稳定而持久的回报。

公告显示,在履职期间,周克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勤恳敬业的态度履行了作为董事、总经理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在公司及董事会规范运作、战略发展、公司治理等方面发挥了杰出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作为中邮基金的灵魂人物,周克一手将中邮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募打造成资产管理规模居前、管理特色鲜明的基金公司,并带领中邮基金在2015年挂牌新三板,成为业内首家挂牌的公募基金。

在周克任职期间,中邮基金以事业部模式为具有鲜明投资风格、业绩行业领先的基金经理打造“投资工作室”,建立“多元精品店”资管平台,公司的机制改革和投资风格都具有鲜明的特色。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邮基金以438亿元规模,在123家公募机构中位列第55位。

“寿终德永在,人去范长存。”据业内人士称,周克为人极具个人魅力,“虽然一直非常坚强地与病魔抗争,但他工作勤奋,非常敬业”;中邮基金筹备之初资金相对紧张,周克曾经自掏腰包给员工发工资;在2012年遭受投资者质疑时,周克回应:“如果我死了就算了,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一定要把投资者的钱赚回来。”

董事长曹均

代为主持工作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因故不能履行职务的,公司董事会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决定由符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务,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周克去世后,导致公司总经理职务空缺,公司公告称,中邮基金将根据相关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务,并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在此期间,公司总经理的日常工作暂由公司董事长曹均先生代为主持。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员工将继续致力于公司发展,公司的经营活动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曹均曾任中央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北京京广中心有限公司中方财务总监、日本大和证券北京代表处代表、北京利达行房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永事达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首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