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一季度业绩出炉 广发旗下七只产品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6 10: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一季度业绩出炉 广发旗下七只产品表现亮眼)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波动加大,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指数下跌3.28%,这给公募基金的投资带来了挑战。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广发基金旗下四只权益基金逆势实现正收益,其中,广发中证医疗分级、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的回报分别为14.30%、8.06%、6.66%,均在同类基金排名前列。在固定收益领域,广发聚鑫A、广发稳裕保本一季度分别实现回报4.62%和2%,分别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和第2名。

四只权益基金逆势实现正收益

受医改政策出台刺激,医药板块在一季度表现强势,广发基金旗下的医药主题基金表现抢眼。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3月31日,广发医疗保健股票(004851)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8.06%,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2.99%,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列。

除此之外,广发基金旗下其他医药主题业绩表现亮眼,广发中证医疗分级指数(502056)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4.30%,在同类型236只基金中排名第2,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159938)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6.66%,在同类型排名前10%。

广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邱璟旻是一位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的研究老兵。他自2009年9月即开始入行担任研究员,先后负责地产、化工、医药等多个行业的研究。2016年4月,邱璟旻开始担任基金经理,并展现出独到的选股眼光,基金业绩表现优秀。例如,由其管理的广发新经济过去一年回报24.25%,同类排名居前。

除了医药主题基金外,广发基金旗下其他主动权益基金同样表现突出。例如,广发稳健增长混合(270002),今年一季度的回报为1.44%,在同类154只基金排名28,位列前6%。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稳健增长长期风险收益突出,自2004年成立以来至今年3月31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790.24%,成立以来年几何平均收益率达17.31%,在最近6个完整年度均获得了正收益。

两只固定收益基金跻身前三名

在波动加大的一季度,广发基金多只权益基金逆势获得正收益。同期,广发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也为持有人带来了稳稳的幸福,旗下多只固收类基金业绩排名均在前列。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31日,广发稳裕保本混合(002622)一季度实现回报2%,在105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2位;广发聚鑫债券(A类)(000118)一季度的回报达到4.62%,在225只二级债基金中位居第3位,成立以来的年化平均收益达12.37%。广发安宏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A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43%,在同类84只基金排名第11位。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26.60%,成立以来年化回报11.04%。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产品均由广发基金旗下的金牛固收团队掌管。广发聚鑫的基金经理是具有十七年从业经验的张芊,无论牛熊,张芊带领的广发基金固收团队所管理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均能大幅跑赢基准市场,领跑同类基金。

作为一家已经拥有十五年公募管理经验的老牌基金公司,广发在不同投资风格的产品上均成立专业的投研团队,力争为每一位投资者都带来持续而稳定的收益回报。在近日证券时报的明星奖评选中,广发基金荣获十七项大奖,彰显其深厚卓越的投研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