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夏基金举办“掘金指数投资”峰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0 05: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基金举办“掘金指数投资”峰会)

4月19日,华夏基金主办的“掘金指数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汤晓东在致辞中透露,未来华夏基金将从三大方面布局ETF业务,探索中国ETF发展道路。

汤晓东表示,未来华夏基金将在三大方面发展ETF。第一,不断引入国际先进的指数、量化投资理论和方法,把一些能够捕捉市场特征、长期带来超额收益的因子做成一系列策略指数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解决方案;第二,发展商品类ETF产品;第三,发展一些主题性、跨境概念ETF,服务于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

2004年,华夏基金推出了境内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上证50ETF截至去年底规模达到380.9亿元,是境内规模最大的股票ETF。此后,华夏基金先后推出境内首只中小板ETF、首只跨境ETF、首批行业系列ETF、首只沪港通ETF、首只MSCI中国A股指数ETF。今年以来,华夏基金先后与海外知名量化型资产管理公司、“最大化分散度”投资方案创始者TOBAM和香港地区著名资产管理集团锐联财智合作开发“抗基准风险”A股投资策略以及基于中国市场的多因子Smart Beta投资策略。目前,华夏基金共管理权益类ETF11只,涵盖综合指数、权重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全ETF产品线。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管理规模650亿元,位居全行业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