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杨德龙:投资者对不确定性担忧导致大盘调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02 09: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A股市场已经探到了底部。但由于美国对中国一些贸易政策上的影响比较难估计,导致市场的波动较大。最近市场的利好因素较多,包括央行降准释放出4000亿元的流动性;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的健康发展,体现了中央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外资近期持续流入A股达到了150亿元,这意味着外资在抄底A股中的优质蓝筹股。

从全球资本市场的横向比较来看,美股目前处于高位,港股也涨了一年,走到了半山腰,而A股正在底部盘整,A股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处于低位。现在,中美贸易摩擦已经逐步从前期“口水战”转向谈判阶段,离最终解决更近了一步,但在解决的过程之中,市场的波动是难免的。本周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体现得明显,一些年报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在最近板块突出。但由于整个市场信心的不足,大盘整体比较弱。

目前这个阶段,大家主要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如果不进一步升级,大盘应该就已经在底部了;但如果美国再次“搞事”,可能会导致大盘的调整。从一些报道来看,其实美国商务部调查华为不是一个新的事情,在两年前美国就已经表示要调查华为,但由于华为在风控方面非常严格,在国外的销售者也非常重视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因此我认为此次调查的影响不会像一些人担心得那么大,我认为今天市场反应其实是有些过度的。

美股最近的走势也比较疲弱,但已经结束了之前大跌的走势,近期也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反弹。现在A股市场情绪比较悲观,有些投资者甚至产生了恐慌的情绪,事实上每次市场的大调整都是抄底的机会,很多优质个股已经跌出了机会。大消费、新能源汽车板块等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其实已经悄悄地出现了反弹。但由于市场整体表现较差,一些年报业绩较好的个股也被砸下来了。但整体来看,“业绩为王”还是今年选股的主要思路,只要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够持续释放,我认为股价不会走的太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