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对A股保持积极 看好成长风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08 08: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普遍上涨。美股企业财报大面积超预期,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关键点位,引发市场短期担忧,美股保持盘整。受政策预期左右,国内A股与港股冲高后回落,周内小幅涨跌。商品方面,原油高位震荡、略有上涨。美元因国债利率上行而持续走强,美元走强而继续回调。国内货币市场持续转紧,债市因降准效应消退而略有调整。

展望本周,海外情况,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16.4 vs 19.3万)和工资增速不及预期长(2.6% vs 2.7%),失业率进一步下降。数据公布后,从资产表现来看,整体反映出市场对通胀过快攀升担忧的缓解。国内经济,上周三以来新增信息集中在贸易摩擦。周四、五中美相关讨论进展有限,但至少确认后续对话磋商仍为可行,该进展对市场影响或偏中性。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美首轮谈判无积极成果,但此前市场的预期已较充分,因此不需过于担忧。市场对此事件的敏感性或会降低,建议对股票市场保持积极。如果市场因情绪调整则或是买入时机,风格上看好成长。

港股方面,中美贸易谈判持续压制市场情绪,美元指数走高对港股构成小幅压力,内地资金对港股偏好有待提升。考虑估值与经济基本面的支撑,港股短期下跌空间或有限。结构上恒生国企指数、恒生中小型股指相对占优。

国内债市已对经济增长转弱、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充分反应,对监管的预期适应还存在不足。由此认为,国内债市在年内的系统性收益空间相对有限。短期看,因美元加息预期上升,人民币有小幅贬值压力,利率债收益率将维持震荡或小幅上行。结构而言,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原油市场,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至2019年,原油供需或将持续改善,2018年油价中枢或将有小幅抬升。短期来看,5月美伊局势以及OPEC减产会议等,或会对短期油价产生决定性影响。油价短期波动或加大,建议降低配置。

最后,黄金市场近期持续调整,但是油价上涨在推动通胀预期,叠加国际局势升级,黄金可能切换到通胀驱动的逻辑。因此金价或有反弹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