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招商基金:继续关注医药、电子等新经济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08 08: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过去的4月,A股整体收跌。招商基金认为,3月下旬起,市场观察到1-2月统计局数据中基建投资及地产建安投资明显走弱、叠加部分中微观数据表现不佳,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渐起;此外,4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进一步压制风险偏好与经济预期,也是造成4月A股下行的原因。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仍处行业涨跌幅排行榜前列、因其受益于新经济逻辑,钢铁行业则受益于微观数据改善排名靠前,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属性;而电子行业则受到中兴通讯受美国商务部制裁这一黑天鹅事件影响,跌幅最大。

关于A股投资,从基本面角度考虑,招商基金认为二季度以内的实体经济仍然保持较为稳定的走势、名义增速可能反弹;从利率环境方面判断,资管新规的落地将对金融机构的行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可能导致流动性紧张,但从降准、放开存款自律上限等政策来看,央行有意维护流动性环境,考虑到二季度的名义增速尚可、美元阶段性升值,预计二季度利率将在现有水平上波动;风险偏好层面,一方面资管新规落地好于预期将提振风险偏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将压制市场情绪;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PE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位置,下行空间有限。

综合考量下,招商基金表示对A股市场并不悲观,但将密切关注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事件的走向;结构方面,一方面继续关注新经济等重点发展领域的相关机会,包括医药、电子,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金融股或迎来阶段性行情;此外,二季度较好的名义经济走势或带来经济预期阶段性修复、周期可能存在反弹行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