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重阳系买买买!举牌国投电力 两大行业成投资重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2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阳系买买买!举牌国投电力,还重仓持有这些股票!两大行业成投资重点)

继被同行长江电力举牌并增持后,国投电力(600886)又迎来一位重量级的新举牌者——重阳系。

重阳系举牌国投电力

国投电力5月11日晚间公告,5月9日,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阳战略才智基金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247.21万股,交易均价7.03元/股,占总股本的0.036%。

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等信息披露义务人管理的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基金合计持有公司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重阳系表示,本次增持股份目的是财务投资,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

去年电力企业整体因煤价上行而效益不佳,不过,国投电力作为一家以水电为主、水火并济、风光为补的综合电力上市公司,在市场竞争加剧和面临较大节能环保压力的背景下,以水电为主的电源结构优势明显,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6.45亿元,同比提高8.11 %;净利润32.32亿元,同比降低17.47%。今年一季度,国投电力营收增长23%,净利润虽因煤价成本较高而增幅仅为6.37%,但已扭转2017年的下滑态势。

国投电力前十大股东机构云集

作为电力白马股,国投电力颇受机构关注,前十大股东中一直都是机构云集,在2017年3月15日还获同行业龙头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的举牌。

今年一季度末,长江电力继续大幅增持国投电力近2亿股至4.9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5%,此外证金公司也持有国投电力4.9%的股份。

一季度末,重阳系三只基金作为新进者合计持有国投电力1.54%。不过,这只是冰山一角,根据最新公告,重阳系旗下逾40只相关产品持有国投电力的股份。

同时,重阳系并不是一直买入,期间也有波段的卖出操作,最近6个月内即2017年12月18日-2018年4月2日,重阳系合计买入2.43亿股,均价为7.15元,合计卖出896.44万股,均价为6.87元。

重阳系还持有这些公司股票

重阳投资作为老牌私募巨头,掌门人为裘国根,长期以来秉承稳健的投资风格,其投资品种多为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就在1月,重阳系还举牌了燕京啤酒。

根据最新公告,截至5月10日,除国投电力外,重阳系还持有A股的上海家化、燕京啤酒以及港股的华能国际(00902.HK)、东方航空(00670.HK)超过5%股份。

另据记者查阅,在一季度末,除了上述公司,重阳系还出现在长江电力、天士力、建发股份等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列,今年还参与国电南瑞、新和成的增发。综合来看,电力股及消费股是今年重阳系的重点投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