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医疗保健基金邱璟旻:医药板块迎新周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2 03: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医疗保健基金邱璟旻:医药板块迎新周期)

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广发医疗保健近3个月的净值增长率高达32.22%,在291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一。广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邱璟旻认为,医疗行业长期发展的逻辑包括人口老龄化、疾病谱转移、政府投入等均没有改变,正在开启新的周期。

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业绩突出

受医改政策出台刺激,今年以来医药板块一改前两年的颓势,表现领先于其它板块。公开数据显示,中证医药指数在2月9日走出9328.88的阶段性低点后,一路强势反弹,5月11日最高到达12039.81,涨幅约29%。受益于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表现突出,统计显示,截至5月11日,近3个月来188只可统计的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中,177只录得正收益,其中12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30%,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涨幅达68.89%。

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以广发医疗保健为代表的医疗主题基金精准把握住行情,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回报。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广发医疗保健近3个月的净值增长率高达32.22%,在291只可比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8.68%;其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9.21%,在可比的27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二,远高于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1.52%。广发医疗保健成立于2017年8月10日,其已累计获得35.68%的总收益,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3.8%的表现。2017年8月成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共有7只,广发医疗保健成立以来业绩同样排在榜首,且较第二名高出28个百分点。

看好创新药产业链

经过前期的上涨后,医药板块未来是否仍具有投资价值?邱璟旻认为,今年医药板块的优异表现主要源于三个利好:第一,行业从增速下滑到增长复苏,出现大反转;第二,政策导向改善,整个行业正本清源,向好的方向发展;第三,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相关医药服务类公司机遇大。

站在当前时点,邱璟旻认为,医疗行业长期发展的逻辑,包括人口老龄化、疾病谱转移、政府投入等均没有改变。他重点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端仿制药、医疗器械、品牌中药、医药商业等细分领域。

从长期来看,邱璟旻认为,医药行业的持续经营能力良好,加上如今相关政策的推动,医药板块长期有望持续创造超额收益,可能是未来2-3年的战略性资产,正在迎来新的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