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举办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2 04: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弘基金举办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

公募基金迈入20周年之际,指数基金也迎来了诞生的第15个年头。放眼全球,在主动权益基金和货币基金大发展之后,指数基金也迎来蓬勃发展期。近日,在由天弘基金主办、中国证券报协办的“与时代共振,话指数浪潮——致敬中国基金业20周年”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指出,美国指数基金占比逐年走高,而国内FOF正式开闸、智能投 顾和组合投资兴起、养老金长期资金入市的前景,都为指数基金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作为全球指数投资的开创者,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指数投资具有相对可预测、低成本、多元化投资等优势。据晨星数据统计,1976年至2016年,指数基金为投资者累计节省投资成本1530亿美元。事实证明,低成本指数化投资是较为成功的长期投资策略,其表现要比大部分跨市场和跨资产类型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更优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低成本投资的好处,被动投资在过去十年呈现爆炸式发展,其中美国指数基金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已超过总市场基金规模的35%。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在演讲中指出,用户投资需求主要有两种:一是追求本金安全,在此基础上获得一定的利息,对收益期待不高;二是追求权益投资回报,通过承担风险来获取超额收益。天弘基金通过在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等产品的布局,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此外,他认为,指数基金的发展顺应了客户行为在线化的趋势,产品相对简单清晰,且该类产品费用较低,可降低客户的投资成本,从而提高收益。另外,指数产品可衍生和搭载多样化服务,在为智能投 顾服务提供便利和清晰的底层工具池的同时,培养客户的权益投资心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