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专业创新成就未来 华安基金大步向现代资管机构转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04 07: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业创新成就未来 华安基金大步向现代资管机构转型)

诞生于1998年的华安基金,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伴随着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华安基金以不断满足投资人需求为出发点,在产品创新、投资管理、团队建设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达到2995.02亿元。其中,非货币公募资产规模为1231.31亿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目前,华安基金为超过1600万个人客户和24200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累计实现现金分红超过578亿元。

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华安基金已成为业内少见的在各大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资管新规对公募基金行业提出了新的考验,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机会。华安基金将继续围绕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大步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

20年矢志耕耘 以专业创造财富

回顾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华安基金始终从投资人需求出发,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为投资人提供全天候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发展至今曾七开行业先河,先后在国内首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等七大类基金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投资人的选择。

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末,华安基金旗下的整体权益类基金最近1年、最近3年、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07%、57.01%和122.82%,在全部可比公司中位居前三分之一;旗下整体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32.76%。

在成立20周年之际,凭借稳健、完善的公司治理,以及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华安基金斩获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业20周年卓越贡献公司”、中国基金报公募基金20年“十大最佳基金管理人”、“最佳海外基金管理人”,以及上海证券报公募基金20年“金基金股票投 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等极具分量的大奖。

20年坚守初心 向现代资管机构转型

历经20年的发展,华安基金经历了从管理4只封闭式基金的初创阶段,到以创新促发展、在国内基金业创造多个“第一”的探索阶段,再到逐步确立由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成长阶段,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旗下拥有两家子公司的初具雏形的综合型现代资产管理公司。

“华安基金坚持公募、私募并举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做大做优公募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专户业务;加强与银行、券商、保险、第三方平台的战略合作,全面系统地提升品牌、产品和业绩。”站在新的起点,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华安基金当以“回归本源,坚守初心”为核心指导思想,尽快完成由传统老牌公募基金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的转型。

这意味着公司上下首先要深刻理解公募基金的本质,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地履行信托责任;其次,要具备更全面的视野,努力锻造全球资产配置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第三,投研团队要从资产配置框架出发,强化主动管理能力,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收益;最后,公司将全面提升战略能力、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在传承和创新中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作为中国公募基金的行业开拓者之一,华安基金一直以“金融报国”为己任。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表示,金融报国不是口号,华安基金将其落实在以专业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为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中。

朱学华强调:“华安基金将致力于成为国内知名,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未来,公司将秉承勇于创新和专业专注的精神,继续肩负起公募基金行业推动者的职责,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基金产品和服务,让广大投资者分享到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成长带来的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