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淡定应对美联储加息 防御板块仍走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5 04: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淡定应对美联储加息 防御板块仍走俏)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14日,沪深股市各大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

不过,私募人士对此表现淡定,认为该项利空因素对A股影响较小,消息落地后对股市反而会形成正向作用。不过,他们也提到,市场整体尚未脱离盘整格局,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不宜追涨杀跌。

私募淡定应对

“此次加息已被市场明确预期,属于意料之中,对A股也影响有限。”北京某百亿级私募表示,“中国也未进行跟随式加息,表明大家的情绪都比较淡定,我们也不会做特别调整。”

“今天A股低开低走、表现疲软,但这不完全和美联储加息有关,准确地说,本周的风险事件比较多,A股持续盘整不意外。从利空出尽即利好的角度看,本周利空因素已经落地三分之二。”另一家知名私募的投资总监说。

清和泉资本认为,美联储此次加息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重新回到2%的整数关口。同时,利率“散点图”对于2018年加息次数上调至4次。在此次会议上,15位委员对于2018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预测中位数从上次的2.125%上调至2.375%,即隐含年内还有两次加息。不过,目前A股较海外市场走势仍偏弱,国内因素仍是影响A股未来走势的主因。目前大盘点位和估值价格水平,已将风险因素反应得比较充分,因此对后市无需过度担忧。

“这两天我们还是在补仓。A股整体估值目前已在历史低位,流动性没有进一步收缩的迹象,如遇市场急跌,我们认为是加仓的较好时机。”沪上一家私募表示。

仍需控制仓位

尽管对短期市场不悲观,但部分私募仍然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切忌追涨杀跌。

巨丰投资称,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本周,市场利空接踵而至,如果A股能挺过去,将迎来艳阳天。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整体上看,指数上攻乏力难以上行。市场想要摆脱盘整格局,仍需一定成交量。当前存量博弈缺乏量能,后市操作继续谨慎。从走势看,权重回暖,题材低迷,白马股休整,板块轮动可见。

对于下一步市场投资机会,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认为,在市场牛市未确认到来之前,市场主流投资热点仍然以防御性板块为主,如大消费和大健康等。黎仕禹同时强调,投资者要严格控制好仓位大小,谨慎投资者不超过三成中线底仓,而激进投资者不超过五成仓位。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适当适量进行投资,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

马澄表示,对于当前市场反复震荡筑底,没有趋势性行情下,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追涨杀跌是大忌。建议采取防御策略,规避高位滞涨股和问题股,低位题材小盘股快进快出原则。阶段策略上,观望为上,或侧重于高控盘锁仓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