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达宏利李安杰:美联储加息预期内 魔鬼藏于细节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15 09: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于六月份会议上调基准利率25基点至1.75%~2%区间,这结果大概是近期金融市场中最不令人意外的事了,但所谓魔鬼藏在细节中,其中许多细节值得探究,以下是我们的整理。

美联储加息态度仍偏鹰派,今年下半年预期加息二次,明年预期加息三次。此前市场对于下半年加息预期落差较大,此次会议显示下半年偏向加息二次,一来明确加息步调,二来由目前高度判断,下半年美联储不容易再发出更为鹰派的讯号。

在经济前景展望中,美联储表达了对美国短期经济的乐观看法。下修失业预期率,上调短期通胀与经济成长预期,但对可持续性就业率与中期通胀则维持与之前相同预期。

对货币政策的判断上,美联储多数成员认为”中性基准利率”(the median longer run Fed funds rate, as known as neutral policy rate)为2.875%。随着加息步伐的执行推论,至2019上半年前货币政策将仍属宽松,2019年下半年正式进入金融海啸后的紧缩货币政策时期。

那么这些变化对于各类投资目标有什么影响?

美债利率:今年以来市场对于加息已有较高期待,各年期基准利率皆有大幅上扬。此次会议上调短期经济与通胀预期,配合今年再加二次的预期,今年加息的鹰派倾向大致已来到年内高点。考虑市场早已充分预期今年至少加息三次的背景下,此次会议或将带动短端利率再略微上扬,但中长端在经济通胀预期未改状况下,目前实际已大程度反应今年加息预期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判断美债利率不易如上半年般大幅上扬,短线甚至有下探可能,中长期则视后续实际通胀表现而定。

美元:逐渐收缩的货币政策与看好的经济,本应带动货币走强,但问题是美元指数于四月份低点至五月底已大幅上涨6%,目前水位究竟合理与否?在中长线经济仍处于谨慎观察的阶段下,迭加欧元风险情绪的好转,预期近期内其它央行的动作将主导美元的走势。其中欧洲央行会议可能释出缩减QE预期,多个新兴市场央行近期亦加息寻求对美元汇率的稳定。因此我们判断美元短期有下修可能性存在,中长期若经济支持下,则仍有走强机会。

新兴市场:对部份高度依赖海外资金的新兴国家而言,美联储紧缩有如海水退去,市场开始寻找谁是裸游的人,整体投资气氛肯定偏弱,压抑整体新兴市场表现。但新兴市场以区域而言,亚洲区整体体质明显较好,在避开违约事件前提下,债市中长线投资价值慢慢浮现,而股市则视各别国家表现差异较大,我们对与中国经济连动性高的港股,及国家经济成长强劲的印度相对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