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成基金:降准方式规模超预期 短期助力市场反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6 09: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6月24日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总体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有如下两个特点:一是方式和规模均超预期。本次降准并未用于置换未到期的MLF,共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超过前次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的水平,接近普降。其中,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邮储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等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二是资金导向大小兼顾,大中型银行支持大企业债转股落地,小银行支持小微企业信贷。

同时,大成基金也关注到,此次降准的时间点为2018年7月5日,而此前美国对华贸易清单中第一批对中国产品加税的生效期正是7月6日,因此,央行此举的对冲意图也较为明显。

大成基金认为,定向降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目前,政策组合确立为宽货币+紧信用,宽货币对冲紧信用,信用紧缩的主基调没有变,管理层会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去杠杆环境下,既要打破刚性兑付、金融同业杠杆降到合理水平,又要不造成民企、小微企业融资一刀切收紧,实施货币宽松对冲是必然的选择。

大成基金表示,此次降准在短期内或会助力市场反弹,特别是那些直接受益于政策微调及中报确定性预期上行修复的周期品,比如金融地产资源品。至于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仍需等待政策最终方向的确定,需要见到信贷或社融数据的改善。在此之前,仍需相对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