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震荡市下坚守优质白马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9 07: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震荡市下坚守优质白马股)

近期,沪深两市连续调整,特别是权重股调整幅度较大,拖累了整个大盘的表现。在基金公司看来,最近两个月的调整主要是受外部冲击、市场资金面紧张、投资者信心不足等方面的影响。弱市中,坚守业绩确定的白马股是应对波动的最好策略。

市场处于估值底部

不少公募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大幅波动,主要是投资者对内外部短期风险的担忧导致的情绪宣泄。

招商基金认为,尽管股市经历了大幅调整,但投资者不应过度解读短期波动,而是应当关注着眼于中长期的积极变化。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加之近期一系列推动新经济发展和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出台,综合来看,A股市场正越来越体现出中长期投资价值。

除了基本面之外,决定市场未来走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估值,A股估值目前处于底部已成为市场共识。据易方达基金统计,目前整体A股14倍PE左右的估值,低于18倍PE的历史平均水平,每股盈利是近10年来最高水平。

在易方达基金经理范冰看来,美股估值已经超过20倍PE,A股估值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未来可以获取经济发展和估值修复的双份收益。经济发展可持续、企业盈利改善、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估值合理又具备竞争力,这些也是外资投资A 股市场的核心逻辑。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A股提供了强大动力,A股目前估值横向和纵向均处在相对低位,A股未来将向机构化和价值投资方向发展,而这几点也正是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的投资价值。”范冰表示。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调整中,外资却在悄然流入,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的观点。

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4月沪深股通累计净买入386.5亿元,5月更是达到508.51亿元。6月份虽然A股市场再度经历波动,但是截至6月26日,沪深股通也已经累计实现289.38亿元的净流入。从整个上半年来看,除了2月份沪深股通小幅净流出26.30亿元以外,其余月份均是净流入,显示出A股市场对于外资的吸引力。

持有优质股应对波动

近日,受获利回吐压力影响,前期表现坚挺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不过,在基金公司看来,对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目前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持有优质股票应对市场波动是最好的策略。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消费白马股具有稳定的业绩增长,以及未来更确定的业绩释放,所以消费白马股仍是投资者要重点配置的。

杨德龙建议,可以趁市场回调配置一些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等待市场反弹。“从指数上来看,大盘已经跌到一个底部区域,现在2800点的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初的2638点,很多个股的估值比2638点时低很多。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当前不必过度恐慌,持有优质股票应对市场波动是最好的策略。”

诺德基金研究员潘永昌认为,流动性和现金流确定性的溢价效应会继续向消费龙头公司聚集,这也正印证了目前诸如生活必需品类公司股票易涨难跌的现象,比如调味品、教育、连锁医院等。

在诺德基金看来,消费是一个可以穿越经济周期的板块,而消费升级是一个中长期不可逆转的趋势。龙头公司依靠多年积累带来的规模、品牌、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拥有竞争对手难于逾越的护城河,在这一轮消费升级中将更加受益。

博时基金认为,未来将重点配置消费升级、大金融、先进制造等,以及与未来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健康、环保节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