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清和泉资本: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选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9 09: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市场整体弱势,但清和泉资本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而企业盈利增长仍然不低,外加PE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比例已经超过40%,以历史统计来看,当下投资低估值优质品种获胜的概率超过80%。从业绩角度看,未来一年的预期收益率有望达到25%左右。投资需要看边际变化,站在当下看未来,不应再悲观,但配置则要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

清和泉资本表示,上半年各类事件累积发生,市场波动很大,整体低迷。但下半年即使仍然受这些事件影响,反应在市场上的痛苦程度会相对减弱,投资要特别关注边际的变化。站在当下看当下,底部时无论是流动性还是基本面都是最差的,而达顶部时一定是流动性很好,经济也很好,所有的利好都在。按照这样的理论,顶部时应该满仓,底部时应该空仓,但如果这样操作完全就做反了。所以,就需要看边际变化,学会站在当下看未来。

在配置方向上,清和泉资本表示,要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例如以消费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公司,今年收益率整体仍然较好,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而质地差的公司仍惨遭冷落,这一趋势预计会持续。过去3年,市值小于50亿的公司比例已经从19%上升至41%,而市值前十公司的平均市值却增长了40%。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开放,特别是A股纳入MSCI,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当前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此外,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结构转型和改革深化的阶段,各个行业有序的供给侧改革、效率提升和去杠杆会导致资源向稳定优质的龙头公司不断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