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基金业绩30强九成重仓医药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02 07: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基金业绩30强九成重仓医药股)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公募基金的业绩也浮出水面。上半年股票市场大幅调整,10多个行业指数跌幅超过20%,公募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半年的震荡下跌行情中,股票基金平均下跌接近12%,混合基金平均下跌近5%。值得注意的是,医药主题基金表现抢眼,在排名前30名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有27只基金重仓医药股。

股票基金平均下跌11.89%

从公募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看,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股票基金平均下跌11.89%;混合基金平均下跌4.73%;债券基金平均上涨1.52%,货币市场基金平均上涨1.98%,QDII基金(截至6月28日)平均上涨0.50%。

具体而言,在2624只成立于2018年之前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中,仅有577只取得正收益,其中收益率超过5%的仅有100只,收益率超过10%的有40只。上半年下跌的基金有2029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有1375只,占比超过五成;跌幅超过10%的多达749只,更有55只跌幅超过20%。

从主动管理型基金首尾业绩表现看,富国精准医疗、中欧医疗健康C和富国新动力A位居前三名,上半年已经回报分别为29.52%、24.09%和23.85%,最后三名跌幅分别为32.07%、31.09%和27.9%,首尾业绩相差最大为61.59%。

在排名居前的基金中,医疗主题基金领跑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绩榜。在榜单前30名,除了交银阿尔法、交银优势行业、诺安利鑫、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和富国新动力A和富国新动力C以外,其余基金全部是医疗主题基金,值得提出的是,富国新动力A、富国新动力C 和诺安利鑫也全部是满仓医药股。也就是说,在上半年业绩前30名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有27只基金均重仓了医药股。

在今年上半年的弱市行情中,尽管申万医药生物一级指数涨幅仅为3.11%,但是龙头股表现抢眼,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片仔癀、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通化东宝等股价迭创新高,在“龙头为美”的市场行情中,为公募基金贡献不少收益。

两基金经理表现抢眼

今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下跌,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上涨,20个行业跌幅超过15%,其中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建筑装饰、电子等11个行业指数跌幅超过20%。相对而言,公募基金表现跑赢主要市场指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公募基金今年上半年通过拥抱确定性和稳定性比高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板块,抵御市场的大幅调整,整体跌幅显著好于市场平均跌幅。

从基金经理角度看,富国基金于洋成为上半年最大的赢家。公开数据显示,于洋2011年8月起,先后在第一证券、华创证券、安信证券担任医药行业分析师,2015年11月加入富国基金,2017年11月25日担任富国新动力基金经理,2017年11月17日担任富国精准医疗基金经理,2018年2月8日担任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由其管理的上述基金全部重仓医药股,上半年回报均超过21%。从其担基金经理的半年多来,抓住了医药龙头股加速上涨期。

交银基金经理何帅表现堪称抢眼。由其管理的交银阿尔法基金上半年回报为14.97%,交银优势行业基金回报为14.59%,今年1月12日成立的交银持续成长主题基金,成立以来回报为9.13% 。数据显示,何帅从2015年7月9日开始担任交银优势行业基金经理,2015年9月16日开始担任交银阿尔法基金经理,在其管理的任何一个年度均取得了正收益。根据基金2018年一季报,在其管理的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有上半年逆势上行的美亚柏科、美亚光电、新经典、华测检测等,没有一只医药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