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弘基金刘盟盟:创新驱动医药板块强者恒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2 09: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赛程近半,A股下行态势不改。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沪指累计跌幅达12.62%,全市仅有三个板块年内涨幅为正,医药板块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以来该板块最高涨幅一度超过13%,但受大市拖累,医药板块从5月底开始调整,下半场“吃药”行情将如何演绎?

天弘医疗健康基金基金经理刘盟盟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药板块基本面向好,调整即是买入良机,且医药板块在政策扶持和创新驱动下,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值得长期关注。

基本面向好买入良机浮现

虽然医药板块调整已有大半个月,但刘盟盟对后市依然看好,认为从估值和基本面来看,医药板块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目前医药板块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20%甚至更高水平,经历了此番调整,已基本消化掉之前快速上涨积累的风险。1月份成立的天弘医疗健康正是在一季度医药板块暴跌后快速建仓,为后期业绩提升埋下了伏笔。

刘盟盟还提到,在下跌市中,医药板块的防御性会更加凸显,该板块的防御性不在估值的高低,而在于其良好的成长性。“医药板块的估值通常都不会太便宜,但因为成长性好,可以通过时间来消化”。

创新驱动强者恒强

观察今年来市场表现可以发现,在多重内外不利因素扰动下,投资者避险需求高,倾向于选择必须消费品,如医药和食品饮料等现金流状况良好、增长稳定的板块,医药板块还具备创新驱动的特点。刘盟盟分析道,从投资角度看,2015年至今,医药行业的创新周期进入加速阶段:政策层面,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都比较支持创新企业回归,各地对创新企业补贴力度也较大;资金面上,机构逐渐认可创新企业的成长价值,愿意为创新药企给予高溢价。

“随着结构调整,大家慢慢会发现,好的公司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集中,长期业绩增速仍然会比较快,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在创新驱动下,刘盟盟指出,医药里有很多优质公司,完全可依靠内生增长提供的现金流来支撑公司去研发,形成良性循环,做大做强企业,这类公司也或将受到市场追捧。

剧烈分化中机会大于风险

整体看来,刘盟盟认为,今年医药板块处于剧烈分化中,挑战与机遇并存,机会大于风险,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因为医药企业分化较严重,主动管理策略要优于被动管理策略。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刘盟盟指出,看好创新药、慢性病、医药商业、传统中药等板块。当前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良好,不管是新药审批速度,还是研发外包,均利好创新药,包括为创制药提供服务的公司和研发外包公司也相对看好;由于疾病谱的改变,慢性病领域可长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也建议重点关注;医药商业中尤其看好零售,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预计会有5000亿左右的市场份额从医药转移到药房,医药零售领域将来有望出现千亿大市值公司;传统中药方面依靠品牌优势,具备消费品和投资品双重属性,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