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半年基金收益率大排名 偏股基金医疗主题类包揽前16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2 09: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2018年上半年在世界杯足球赛的渐入高潮中“谢幕”。上半年,A股市场走势疲弱,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成指下挫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在这一背景下,公募基金的日子同样不好过。那么,上半年公募基金的战绩如何?本文比较分析了公募基金的偏股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的收益率情况。在受人关注的偏股基金中,整体平均收益率为-8.23%,表现不佳,但医疗主题基金却十分抢眼,“霸屏”前16强。

偏股基金

股基平均收益率-8.23% 医疗主题基金高收益“霸屏”

得益于医药生物板块在今年上半年的强势表现,医疗主题基金成为最大赢家。《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资讯数据统计,排除年内新成立的次新基金外,29只医疗主题偏股基金在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1.18%,而同期所有偏股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下同)的平均收益率为-8.23%。

上半年回报率最高的偏股基金为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该基金在上半年的回报率达到23.73%。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葛兰是1700多位基金经理中唯一的医学博士,产品以配置细分行业龙头股为主,也会配置一些拥有快速增长潜能的新兴成长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该基金的重仓股名单发现,一季度末的重仓股大多是医药行业的龙头股,且持股比较稳定,持有恒瑞医药、华海医药和复星医药等股均已超过了3个季度,今年以来,该基金重仓持有的恒瑞医药、智飞生物、泰格医药、爱尔眼科和片仔癀股票涨幅超40%。

除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外,还有3只医疗主题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超20%的收益率。富国医疗保健、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在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分别达到21.92%、21.59%和20.2%。

观察这3只基金在最近几个季度的重仓股名单发现,3只基金的配置风格都是以稳定持有医药行业龙头股为主,且由于偏好持有业绩长期稳健增长的医药股,基金的风险控制也比较好,在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基金净值均未出现大幅回撤。

对于医药行业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券商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仍表示看好,一致认为未有整体性估值泡沫出现。中银国际在近期发布了一份关于医药生物行业的中期策略报告表示,A股医药生物板块总体PE为35.1倍,处于从2008年以来的历史中位水平,并没有出现整体性泡沫,大部分个股的估值水平都较低,这些公司将存在系统性战略机会。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的基金经理葛兰对医药生物板块后市投资机会仍继续看好。葛兰认为,当前政策对于行业的价格压力有所趋缓,新版医保招标受益也在逐步体现;而从创新的角度来看,创新是医药行业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我国创新药品种有望进入收获期。而对于此轮医药行业的景气周期,葛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判断此轮医药行业的景气周期在2年到3年,在未来这段时间整体配置都会偏成长,风格上不分大小盘,更关注医药企业的优秀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