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业绩榜出炉 广发旗下29只股基跻身同类前1/3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3 09: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上半年行情落下帷幕,公募基金半年度业绩也尘埃落定。尽管A股市场上半年表现不佳,但以广发基金为代表的少数基金公司仍然为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在股票型基金中,广发旗下8只基金今年以来逆势取得正收益,24只基金业绩位列同类基金前1/3;在混合型权益类基金中,5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4。这代表着广发旗下共有29只权益类基金排名同类前1/3。

其中,广发医药保健获得16.53%收益率,在可比的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在第五名;广发中证医疗分级指数和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则分别以12.50%和4.73%的收益率分别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二和第六名;混合型基金中,广发多因子、广发消费品精选、广发优企精选均逆势实现正收益,分别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7%、前11%、前15%,展现了老牌基金公司的出色投资能力。

广发医疗保健半年业绩排名第五

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争端、信用风险继续发酵等诸多因素影响,上半年上证指数连创新低,一度跌破2800点,累计跌幅达13.9%。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表现不尽人意,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仅为-11.05%。

但广发基金逆势旗下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广发基金旗下有28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越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4只基金位列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3,7只基金年内回报分别排在同类前五名。在混合型基金中,由李琛管理的广发消费品精选逆势实现正收益,在同类基金排名第3名;由傅友兴管理的广发优企精选实现1.68%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由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实现3.75%的回报,在同类基金排名前11%。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对今年医药股行情的精准研判,广发基金旗下的医药主题基金表现突出。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广发医药保健最近三个月、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84%、16.53%,远超同期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9.19%、-11.05%,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中分别排在第二、第五名。

广发医药保健成立尚不足一年,但据资讯数据显示,其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总回报已高达32.63%,年化回报达37.32%,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并在同期可比的243只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在2017年8月成立的8只股票型基金中,广发医药保健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远超第二名26.75%。

除此之外,广发基金旗下其他医药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例如,广发中证医疗分级指数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50%,在231只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二;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今年以来回报率达4.73%,在115只同类可比的股票ETF中排名第六,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回报均在同类可比基金保持前1/3,长期业绩表现稳而优。

下半年或是长期牛市的起点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优秀投研团队的支撑。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广发基金即将投资能力视为公司发展的核心价值,坚持以业绩促发展,建立了完整、高效的投资研究核心流程、组织架构,磨砺打造出一支专业、勤勉的投研团队,并深受业界的赞誉和认可。

对于市场后续机会,广发消费品精选基金经理李琛认为,2018年宏观经济并不悲观,现阶段市场经济还是处于自身恢复的状态,PPI回升一年多,企业盈利改善,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资本开支逐步开启,这是一个中长期的资本开支周期。从微观调研看,企业盈利在去杠杆的进程下,还未出现下滑,这表明经济显示出较好的韧性。

从行业盈利看,周期性行业以及稳定增长类企业的盈利增速都处在历史较好的区间。对估值水平而言,上证指数回落至3000点下方,大部分板块的估值回归到低估水平,投资价值凸显。综合行业盈利和估值,她看好长期稳定增长的消费、医药以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创新型企业,其中,低估的价值类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市场上众多机构也对下半年A股走势抱着乐观态度。招商证券表示,下半年A股资金面有望明显改善,上半年资金持续净流出后,伴随着解禁压力降低,流动性边际宽松,预计下半年资金面将会明显改观,重新回归净流入,测算A股下半年增量资金有望接近1000亿,有利于支撑A股整体估值水平,2018年下半年有可能是A股真正长期牛市的起点。

基于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广发基金于7月5日推出的新基金广发龙头优选混合拟由十年投资老将李琛管理,低位布局具备规模优势、市场占有率高、盈利能力稳定的行业龙头公司,分享龙头股长期成长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