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宝盈基金张仲维: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发展现向上拐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4 08:4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6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持续下探,上证综指当月下跌8.01%;沪深300下跌7.66%;创业板指下跌7.86%。上证综指更是一度跌破2800点位,创近两年以来的新低。事实上,从今年以来,A股市场就一直呈现持续震荡、不断下探的状态,投资者避险情绪也随着日益增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股市震荡反而给投资者带来入市机会,正如巴菲特所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中贪婪。

回溯历史也不难发现,股市大跌之后成立的新基金往往更容易取得较好表现。数据显示,统计近10年在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时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发现,基金成立后3个月内的平均收益率为1.68%,有63.55%的产品取得正收益;成立后6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6.79%,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占比64.88%;成立一年后的平均收益率为12.93%,正收益产品占比64.55%。

对于此类现象,在专业人士看来,在买入时点上,市场暴跌后发行的新基金要比不少股票被深套的老基金更具优势;其次,新基金没有“历史包袱”,相比老基金能迅速切入基金经理看好的板块,构建出一个符合现阶段市场特征的更合理的组合结构,较好地把握市场节奏。另外,如果市场遇到风险,新基金还可利用建仓封闭期有效规避风险。对此,宝盈人工智能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仲维也表示:“下跌后的市场反而是难得的建仓良机,在投资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

据了解,作为市场上屈指可数的人工智能主题基金之一,宝盈人工智能股票基金自6月20日开始募集,精准对标符合人工智能主题的优质上市公司,深入挖掘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港股投资占比不超过的50%,能够有效捕捉港股市场投资机会。

对于人工智能主题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仲维表示,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产业政策的扶持,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出现了向上的拐点。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重大方向和必然趋势,人工智能将深入大众生活各个方面,未来人工智能各行业应用落地,带来相关的行业应用投资机会,如移动端智能芯片、金融智能、智能医疗辅助、汽车无人驾驶、智能音响、无人零售等。

对于宝盈人工智能股票基金的发行,专业人士认为,当前时点下,该基金既可捕捉人工智能主题的长期投资机遇,又可把握低位建仓优势,将会是不错的布局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