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部分绩优基金放开申购补"弹药"或为低位布局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5 09: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受市场震荡调整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但记者发现,此时有基金悄然上调申购额度和放开大额申购,其中不乏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产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调整导致基金规模流失有所扩大,通过此举不仅可以补充后续布局资金,而且可以稀释目前基金仓位,降低对其持有人的影响。另一方面,这一举动也可能是机构低位布局信号。多位机构人士均表示,根据目前市场点位和估值,从中长期来看正是不错的配置时机。

部分基金放开大额申购

记者近日发现,有部分绩优基金悄然发布上调申购额度或放开大额申购的公告。其中,东方红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公告显示,自2018年2月13日起暂停10000元以上(不含10000元)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申请,现经公司研究决定,该基金自2018年6月27日起暂停50000元以上(不含50000元)的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申请。申购额度从1万元上调至5万元。

除了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外,东方红资管旗下多只基金近日也纷纷调整大额申购额度上限。其中,东方红京东大数据、东方红新动力、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混合4只基金将申购额度由1万元上调至10万元。一位接近东方红资管的人士介绍,其实这次上调申购额度的原因,符合东方红资管一贯“逆势布局,长期投资”的思路。

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个别基金也于近期发布放开大额申购公告。中海医疗保健主题基金7月3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决定从2018年7月4日起取消1000万元的限购业务,恢复接受对本基金1000万元以上申购,且对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做限制。此外,国泰新经济、国泰互联网+混合、汇安丰裕灵活配置混合、汇安丰益混合、银华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万家恒利、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创金合信量化核心混合等基金均恢复1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大额申购。

或为低位布局信号

针对多只基金发布上调申购额度和放开大额申购的做法,一位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近期大家不约而同在做的一件事情。”在他看来,首先,目前市场调整,基金面临赎回的可能,需要资金补充;第二,基金管理人判断目前市场已进入较合适的配置点位;第三,与希望入市的机构观点一致,均认为当前市场较适合入场,存在与机构共同协商的可能,以此帮助部分机构参与市场投资。

盈米财富基金分析师陈思贤亦表示,多家基金公司开放大额申购,从基金管理人角度来看,目前市场适合权益资产投资,或为一种低位布局信号。他进一步表示,当前股市处于历史中低位,一方面,通过放开大额申购,新资金能较快进入市场,稀释基金仓位,进行下一步布局;另一方面,随着近期股市的调整,权益类基金规模有所下降,提供了放开大额申购的条件。此外,亦存在专业基金管理人引导投资者在市场低位投资布局,增加投资者盈利概率的可能。

“某家基金公司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守价值投资风格,此时放开大额申购,存在低位布局的可能。”一位基金人士表示。陈思贤亦表示:“一些基金公司通常不会选择市场高位时募集,而是在市场高位时选择暂停申购,借此最大化投资者的盈利。”

中长期配置时机来临

一般来说,市场普遍存在基金为保证已有业绩暂停大额申购的做法。陈思贤表示,在基金日常运行中,新申购进入资金不能马上投入运作,需等待市场合适时机。当申购资金过大时,往往会稀释基金投资仓位,减少对其他持有人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在今年股市震荡加剧的情况下,绩优基金为保证基金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以及已获得的收益率,通常会选择限购、设置申购上限或暂停大额申购的做法。

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国泰互联网+混合等不少去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在此时点取消限购,或是投资者配置的好时机。陈思贤分析,此举对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均有影响。根据市场点位和估值判断权益市场处于较低水平,结合过往观察,在市场低位进入时,投资盈利概率较大,目前或是配置好时机。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时仍需注意资金规划问题,尽可能拉长投资期限,坚持两年至三年以上的长期持有,方能保证投资盈利概率。上述接近东方红资管的人士亦表示:“在股市下跌中仍有一批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目前市场安全边际有所提升,是不错的配置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