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转债基金发行难 公募看好当前布局时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8 09: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基金发行难 公募看好当前布局时点)

今年以来,可转债走势始终较弱。受此影响,仅有不到两成的可转债基金年内收益为正,多只基金跌幅超过15%。相关基金的发行自然受到一定的影响,有基金已经两次延长募集期。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可转债已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且随着新券发行开始提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部分优质个券。

业绩不佳令可转债基金募集受到影响。其中,银河可转债债券型基金从4月开启募集,截至目前已发布了两次延长募集期公告,临近3个月最长募集期。同时,近期募集成功的工银瑞信可转债优选债券型基金也曾延长6日募集期。

不过,在经过连续6周的下跌后,可转债行情上周出现了回暖迹象。在上证指数单周下跌1.47%的情况下,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分别上涨0.05%和0.48%,三分之二个债出现上涨。其中,宝信转债、万信转债和崇达转债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5.37%、9.09%和6.60%。

约九成可转债基金上周获得正收益。凯石财富分析师认为,受累于转债市场下跌,可转债基金年内表现较差。当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可转债又有债底保护,未来向上空间较大,投资性价比较高。可转债作为当前市场上极为稀缺的易守能攻、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品种,仍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

在凯石财富分析师看来,可转债基金是普通投资者参与转债行情最便捷的一种渠道,后期依然具备投资价值。在选择可转债基金时,可以关注主投转债的可转债基金和配置能力较强的一、二级债基。

上周转债市场小幅回暖,显然给投资人带来了希望。多家机构认为,从估值角度来说,转债已经跌出了性价比,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盈米财富基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转债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对于打算3年以上长期配置的投资者而言,已出现配置型机会。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曾公开表示,对于3年左右的长期投资,当前市场为投资可转债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目前,可转债的到期收益率较高,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且从绝对价格来看,转债的风险不大。虽然短期存在不确定性,但如果是长期投资,当前转债市场具备较大吸引力。

东北证券认为,上周转债市场回暖并不意味着市场全面好转,但今年转债市场波动较大,每次大幅调整都为投资者带来一些交易性机会。

具体到个券选择,有券商明确表示,随着新券发行提速,投资者可重点布局部分优质个券。盈米财富基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可转债个券的估值分化很大,新券和大盘券的估值已经出现倒挂,新券估值较低,性价比较高,而大盘券的估值偏高,存在压缩空间。

他同时认为,A股目前还处于震荡磨底阶段,正股能否企稳上涨还需观察。短期而言,转债市场的投资难度仍然很高,短期参与的普通投资者还须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