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风险阶段性释放 市场或迎来快速反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10 08: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争端或进入阶段性缓和期。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起,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表态,中国已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正式实施加征25%进口关税。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中美贸易争端进入相对缓和期,剩余160亿元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仍需较多程序且与后期双方表态相关度较高,最快也需要在7月末或八月初才能落地,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

多个信号共振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股市反弹可期。一是从高频数据来看,周期行业高频数据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位置,发电耗煤、钢材价格、地产销售等指标读数较好。二是6月中小行信贷投放较多,信贷数据大概率超预期,尤其在阶段性的政策微调下,大概率社会融资数据也不差,而且也要预防可能会向上超预期。三是贸易争端情况好于预期,征税范围仅340亿美元、美国没有直接回击更大额度的征税,情况好于市场前期悲观假设。四是汇率已经出现了阶段性的修复,贬值预期大幅缓解,配合最新外储数据,市场恐慌情绪大概率消除。四因素结合下,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中美贸易战进入阶段性休整阶段,短期数据不差修复市场情绪,短期可能会出现反弹,尤其考虑到前期市场悲观情绪较重,反弹大概率会比较快速的演绎。但需要提示,长期中几个主要矛盾没有本质性变化,中美关系的波动仍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国内政策微调仍未打破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总体上制约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资金面宽松,短端利率下行,曲线继续陡峭化,1Y国开收益率下行超过30bp。非国开和国开债表现好于国债,交易行情继续扩散。非国开、国开收益率下行过程中,5Y、10Y国债收益率则出现了持续小幅上行,这可能与交易盘情绪高涨、配置盘情绪较弱的市场结构有关。信用债收益率继续下行,中短久期、中高等级品种表现依然较好,等级利差仍在走阔。与前一周不同的是,上周信用利差出现了明显压缩。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下半周临近缴税期,资金面或边际收紧,但预计紧张程度有限。从基本面来看,考虑到6月数据可能呈现通胀反弹、出口仍具韧性、信贷高增长的局面,本周数据出炉期债市投资者情绪可能会相对谨慎。上周虽有传闻称理规细则将暂缓出台,但在去杠杆大方向未变的背景下,资管业务调整仍需细则指引,短期内对低等级债券难言利好。在机构杠杆抬升、市场交易情绪较浓的背景下,如果出口、金融数据明显超预期,债市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但鉴于投资、需求已现疲态,出口后劲不足,基本面下行压力渐增,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可能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建议等待市场调整后的买入机会。信用债方面,在信贷额度放松、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情况下,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当前时点3年期AAA信用债性价比相对较高。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A股主要股指跌幅均在3%以上,上证综指日收盘价接连三次创出28个月新低。上证综指跌3.52%,深圳成指跌4.99%,创业板指跌4.07%,沪深300跌4.15%,上证50跌3.12%,中小板指跌4.67%。两市成交1.75万亿,继续维持在极低水平。行业跌幅前三的行业是房地产(-7.29%)、家用电器(-7.05%)、纺织服装(-6.36%);跌幅后三的行业是国防军工(+0.54%)、银行(-2.05%)、计算机(-2.36%)。概念指数中,乡村振兴、航母、生物育种等概念涨幅居前,粤港澳、维生素、稀土等概念跌幅居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全球股市表现显示,上周五的贸易战冲击在短期内已被市场消化,迎来阶段性缓和,但后续须关注160亿美元商品继续加征关税的进展。当前A股估值接近底部,加之市场情绪暂时回暖,短期内可选择beta较高的品种。行业方面,建议以弹性较好的成长板块为主,近期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有利于提升成长股的估值,同时自下而上选择被错杀的价值白马。此外,由于本周公布的6月信贷及社融有望超预期、理规延后、大行密集分红且股息率均超4.5%,银行板块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