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到今年6月收益已变负值 上半年对冲基金未能笑到最后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16 09: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一向喜欢兜售其在动荡年份中获利的能力,但因贸易摩擦和加息影响而格外动荡的上半年,一度跑赢市场的对冲基金的业绩却没有能够笑到最后。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球对冲基金指数下跌了0.46%,拖累了冲基金上半年的收益。今年上半年,对冲基金累计收益0.81%,低于同期标普500的2.65%的涨幅。6月唯一取得正收益的对冲基金子类别为并购基金,其他子策略如主动选股、宏观策略等产品都出现下跌。对冲基金今年一度持续跑赢大盘,今年1至5月的业绩为1.4%,同期标普500指数只有1.18%。

对冲基金通常会在金融危机中跌幅小于市场,甚至一些提前做空市场的对冲基金可能大幅获利。但自从2008年以来,对冲基金一直很难打败追踪市场的低成本指数产品。

经历过几年的低迷期,伴随着市场上扬,对冲基金终于在2017年递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平均收益率达到了8.5%,同时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2018年,由于贸易纠纷和美联储加息,市场的动荡又将对冲基金重新拉入了平庸的业绩表现行列。今年1月份,对冲基金还有2.31%的收益,但随后月份收益却一路下滑,到今年6月收益已经变成负值。

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差的对冲基金子类别是宏观策略,这类产品通常会提前预测各国央行措施好提前布局。上半年,宏观策略下跌了1.81%,6月份就下跌了0.30%。HFR总裁Kenneth J. Heinz表示,贸易纠纷在下半年还会持续,更加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仍不排除特定的基金可能会有特殊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